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待授翻】Secrets 就不告诉你 (中)

Secrets

就不告诉你 

作者:zoetrope13

译者:monicael

分级:R

notes:学院AU;小甜文

梗概:星际学院明文规定,教授和学生之间不许谈恋爱。尽管他俩的关系现在还是个秘密,但总会有人发现的。

碎碎念:这大半年以后终于空下来填坑了T_T 希望大家还没忘记我的坑(捂脸.jpg 我会尽快完结所有的坑,爱所有小伙伴们,比心心~

这真的是非常可爱非常温馨的一部分!!!

前文:戳这里

我所有文章的列表:SK、盾冬、EC


====================

CHRISTOPHER PIKE

点开Jennifer Yarns发来的信息时,Chris Pike生生咽下了即将叹出的一口气。事实证明,在那场星舰聚会上跟这位女士调情绝对是个错误。Chris粗粗浏览了一下短信,里面全是各种对部门头头和舰队员工的抱怨以及五花八门的八卦,搞得好像他真的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似的,哦,直到Spock的名字映入眼帘。

 

今年学院宣读教师行为准则的时候,里头提到了一点,说是教授不允许和学生谈恋爱。听到这话的Spock教授看起来好像特别不安。Chris,在你告诉我瓦肯人不会不安之前,我得提醒你一句,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在通讯领域的专业素养。我知道怎么分辨一个瓦肯人有没有感到焦虑。然而除了给他上过几次课以外,我和Spock再无任何交情。但他尊重你。所以,要是你能在某些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之前和他谈谈的话,我会很感激的。当然,如果一切都只是我的想象,那我先向你道歉。保证你会告诉我事情的进展!

 

Chris到底是叹出了这口气,十分头疼地按着自己的太阳穴。这下她是永远不会放过他了。

 

------

 

Chris大步流星地走向Spock的住处,决定尽量麻溜且不见血地解决这事儿。让他惊喜的是,Spock恰好就在自家门口,正在输入大门密码。

 

 “Spock教授!”Chris边喊他边加快了脚步。

 

Spock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身看向来者。“Pike舰长,有何事能为您效劳?”

 

Pike注意到,说话的时候Spock没打算进入家门,也没打算邀请他进去。

 

 “能进去说话吗?”他指了指门,“我们最好不要在大庭广众下谈这件事。”

 

Spock开始思索“这件事”所指为何。“鉴于我此刻有要事要处理,我们能否另约时间?”

 

 “可是我也一样挤不出时间来。给我几分钟就够了。”

 

Spock急促地点了点头,打开了门。他的公寓里头空荡荡的。Spock原本紧绷的肩膀微不可见地放松了下来。Pike本来是不会注意到这种小动作的,只是这次他就是专门来找证据的。瓦肯人这种松了口气的神情让他疑心大起。

 

 “我很抱歉主动提起这个话题,因为我清楚你多重视舰队准则。”Chris切入正题,“只是如果我现在不说,等出事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Spock的眉毛挑得几乎就要淹没在那丛直刘海下了。“能否告诉我,您所指具体为何?”

 

 “某位通讯学教授告诉我,在学院宣读那条有关教授和学员之间关系的规定时,你的反应很奇怪。”

 

瓦肯人僵住了,但一言不发。

 

 “她的行为可能冒犯到你,只是这种反应观察已然成了宣读会的传统,以期防患于未然。我相信你对私人关系的判断能力,但学院纪律严明,学员在过大压力的驱使下,有时也会用非常特殊的方式来发泄。我绝对不想看到,未来有一天,你要在听证会上当着前任的面为自己辩护。”

 

Spock张口想要说些什么,然而此时浴室里传来了些许声响,这引起了两人的注意。突然间,瓦肯人就像是入定了一样。Pike叹了口气,朝浴室走去,全然无视了Spock的那句“舰长,请您——”

 

Chris开门的时候也不确定下一秒他会看到什么样的场景。可Jim Kirk该死地坐在浴缸边上,浑身上下就穿着条短裤,对着自己笑得一脸灿烂?这他妈也太超过了。

 

 “嗨,Chris。”Jim和他打招呼。

 

Chris翻了个白眼,走进浴室的时候顺手关上了门。

 

 “你不能再见他了。”

 

 “为什么?你最终决定要我并且不想和别人分享了?”Jim色迷迷地冲他眨眨眼睛。

 

Chris简直不想理他。

 

 “听着,你和Spock都无比聪颖,前途无量。将来你们两个都会为星际舰队工作,然后到时候一路给我添堵。但现在,尤其是在事业起步阶段,随便出什么差错都会毁了你们。Spock担不起被人看到他占自己学生便宜的后果,而被大家认作靠身体上位也会毁了你。”

 

 “我很肯定别人早就已经这么想我了。”Jim说着懒懒地耸了耸肩。Chris真的特别想揍他一顿,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可之后他们就真的能拿出证据来坐实你的臭名了!”他的语气肯定是沾上了些怨气,使得Jim垂下了肩膀,不似之前那般虚张声势地逞强了。

 

 “我就是没法和他分手。”Jim的声音很小。

 

Pike靠在墙上,严肃地审视着他:“他知道你的感觉吗?”

 

 “或许吧。”

 

 “好吧,那么这或许就是你想坚持下去的东西。”

 

Jim有点被吓到了,抬起头来看他,问:“你是——”

 

 “先听我说。我得问你件事。”

 

Jim点点头表示同意。

 

 “你是真心想维持这段关系的吗?”

 

男孩再次点头。

 

 “那就守着这个秘密直到毕业。不要告诉任何人,就算是你最亲密的朋友也不行。直到明年之前我们都不要再谈起这件事了,明白了吗?”

 

 “明白了。谢谢您。”

 

 “去你的。我可是一个月都不想再看见你的脸了。”Chris多希望自己对这段惊世骇俗的情事一无所知。

 

Jim在笑声中使劲冲他点头。

 

接着Chris快步从浴室走向公寓大门。Spock还站在那儿,仿佛真的成了一座雕像。在转动门把手之前Chris转身看向他。

 

 “如果你想把这段关系保密到明年,那你真的得花功夫学学怎么压制自己的焦虑。”

 


LEONARD MCCOY

这天是礼拜六,也是近一个月来头一次,Leonard能有一天的时间逃离学院医务室,而且下礼拜一还没考试等着他。现在他迫切希望找些朋友一起去外头喝几杯。好吧,大概比几杯再稍微多点儿。所以说,等回到寝室时,看到以下的场景,他涌上心头的失望也是情有可原的了。

 

 “操你的Jim!!!”

 

Jim抬头,满是吃惊的蓝色大眼睛暂时从桌上一堆PPAD上移开。

 

 “你怎么能还在学习???15分钟之内我们就得出门,到时候大家都等着了。快给我去换衣服!”

 

Jim抬起一根手指。“再给我一分钟,然后我就带你去物理部。他们应该能把你送回你来的那个世界。”

 

 “哈哈,这一点都不好笑。赶紧的,我们就要出发了。”

 

 “你到底是谁?还有,上礼拜我啥都不用学空得要死的时候你哪儿去了?”

 

 “那就明天再学。”Leonard脱掉红色学员服,翻箱倒柜地找牛仔裤和舒适的上衣。

 

 “不行,我明天有约了。”

 

 “那就说明天去不了了,改天再约。”他找着了一条合适的并且快速套上。

 

Jim做了个鬼脸,然后说:“不。他也是个大忙人。我们已经超过一礼拜没时间见面了,所以我不想再另约。”

 

Leonard停下了穿衬衫的动作,不可思议地盯着他看。“说到平行世界……”

 

 “滚你丫的。”

 

 “说真的,你给你的日程安排按重要程度排序,就是为了和某个你特别在乎的人多待会儿。Jim,那真的——”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

 

 “不,我只是想说,那很好。我为你感到高兴。”Leonard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去找梳子梳头发。

 

 “……谢了。”

 

 “所以我什么时候能见到那家伙?”

 

 “呃,这我也不知道。”

 

 “你认真的?Gaila说你对你神秘的另一半守口如瓶。但连我都不能认识他?难道你突然就以我为耻了?”

 

 “不,我怎么会这么想。Bones,你知道我有多爱你的。就是,呃,”Jim紧张地抓了抓头发,“我可以在毕业后介绍你们认识。”

 

 “什么?哦,所以那是一个教授???Jim,你确定吗?”

 

 “我——是的。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好吧,实际上也没那么清楚,但我在努力搞懂了。Pike知道这件事,只是再多个人知道就会又多份风险。”

 

 “你这完全是在轻描淡写。Jim——”

 

 “Bones,我现在很快乐。就让我这么快活下去吧。下礼拜我一定会找时间和你出去玩的,行吗?”

 

Leonard再次伸手去拍他的肩膀,又或是想透过这个动作去安抚某种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情绪。

 

 “好吧。好的,Jim。”


评论 ( 6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