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续翻】【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28

28 非比寻常的爱

对不起各位等这么久,真的是非常忙的一年惹。接下来要准备保研考研和论文,我会抽空更新哒!!!

上一章

-----------------------------------------

这一刻,恐惧再度袭来,Jim坚定地击退了它。这是Spock。虽然他做着让人困惑的举动,嘴里还说着疯话,但他仍然是Spock。Jim无需畏惧他,或是其他任何人。

 

Spock的嘴唇贴着他的下颚,他如此亲密地拥着他,说着情人之间才会吐露的爱语,仿佛他们是一对爱侣。然而Jim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他的确无比渴望放任自己,就这样沉溺在Spock的温情之中,可这是不对的。 Spock并不爱他。不是Jim要的那种。他亲口告诉他的。

 

 “Spock。”Jim开口,声音却毫无他想象中的镇定。他不得不停下来,挤出一丝冷静自持,然后继续说道:“听着,我知道你觉得我,我想要这个,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Spock愣住了:“你不想要?”

 

 “是的,Spock。我不想。你可以成为我最好的朋友,那完全没有问题。但你不需要再为我做其他的事情。”

 

 “你仅希望我成为你的挚友?”

 

 “对。”Jim的心意当然从未变过,它们坚如磐石,永不磨灭。可他不会相信Spock的想法变了,Spock只想和他做朋友。

 

Spock长久地注视着他,漆黑的双眸深不可测。随后他稍稍放松了对Jim的怀抱,但并未完全抽离。“我不相信。”

 

Jim震惊地眨了眨眼。“你说什么?”

 

 “你故意拒绝了我的求爱。”

 

 “拒绝你?”Jim笑了起来,“我可没有,因为我没什么可拒绝的的。我是你的朋友,而你感受到了我的痛苦,所以你想要照顾我。我真的非常感激你所做的一切,真的。”

 

 “然而我不会如此拥抱朋友,不会同他们分享床铺,也绝不会亲吻他们。”

 

 “我都知道。所以我才说,你不要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

 

Spock眯起了眼睛。“你过于迟钝了。”

 

 “什么?”

 

瓦肯人松开了他,却又立刻用双手捧住他的脑袋,一只手扣在他的脑后,另一只手强势地捏住他的下颌。“我回以我的爱意。”

 

Jim试图挣脱钳制,但他只是在白费力气。“你才没有。”

 

 “Jim,你无法得知我的心中所想。”

 

 “可是你说过——”

 

 “请允许我说完。”Spock打断了他,“你一直让我倍感亲近,在五年任务开始之前便是如此。那时我还同Nyota处在浪漫关系之中。起初我无法辨别此种情感,因为我从未有过同你一样的朋友或者伴侣。我与Nyota之间也与此截然不同。”

 

 “但是——”

 

Spock摇了摇头,制止了他想要辩驳的举动。“我对她的感情温和柔软,全然符合我心中对爱的定义,就如同我的父母之间的爱意。我的父亲温柔周到,对待母亲百般体贴,而同样的感受将我我与Nyota联系在一起。”

 

Jim闭上眼不想再听下去,并且企图再次从Spock身边逃开,但瓦肯人牢牢地抓着他。

 

 “可你带来的感觉却并不温和,也绝非柔软。与你同行,我感受到的是欲望与愤怒。我渴望占有你,保护你。我嫉恨其他一切胆敢接近你的人和物。连我的血液都为你沸腾。作为瓦肯人的那个部分想要标记你,抓紧你。有时候我甚至想要把你藏起来,让你的眼里只有我一人。我将征服所有敌人来护你周全。你让我理智全失。清醒时我与这种情感斗争,然后我说服了自己,无论是在人类眼中,还是在现代瓦肯人眼中,这都绝不可被称为爱。”

 

 “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Jim喃喃道,感到自己再一次无处遁形,“那为什么在我表白的时候,你不告诉我这些?”

 

 “数年来,我竭力舍弃情感,抽离作为人类的一面,让理智来掌控所有,而这一切努力却因为瓦肯血统而付诸东流。所以我试图清空所有。”

 

 “你想把我从你的脑子里赶走。”

 

 “是的。”Spock同意了他的说法,“我试图通过同瓦肯伴侣链接与克林纳训练来结束这种疯狂无序。但我做不到。你我之间,并非是如此简单就可以斩断的。”

 

 “所以你来找我。”

 

 “肯定的。”

 

Jim再次阖上双眼,重重吞咽了一次:“可你依旧在与你的感情斗争。”

 

Spock并没立刻回答他,只是用大拇指摩挲着Jim的喉结。当Jim张开双目时,Spock热切的眼神与其相对,他的眼中似有雷云万重。

 

 “我因自己的情感之浓重而羞愧。”

 

 “我就知道。”Jim柔声说,“但我想,我感到的羞愧已经足够我们两个分的了。”

 

 “没有人能够因为别人和我带给你的伤害而指责你。”Spock将额头贴上他的,“我不愿让你痛苦。我只想珍惜你。”

 

 “我并不需要。”

 

Spock摇头。“我不赞同。”

 

 “我不是弱者,不需要特殊照顾。”Jim坚持。

 

 “你自然是我见过的最强大、最勇敢的人。可是,无论你是否需要,是否希望,我都会照顾你。”

 

Jim只能叹着气让两人贴得更紧。“我现在简直手足无措。”

 

 “此刻你无需做任何事情。但请允许我,当你入睡时请允许我躺在你身边。”

 

 “你觉得那样我就不会做噩梦了?”

 

 “或许。倘若它们袭来,我会将你唤醒,我会保护你。”Spock歪了歪脑袋,好让自己能给Jim一个柔情的吻。“我不是为了性。”

 

Jim小小地笑了起来。“两个成年人享受性爱并没有什么错。”

 

 “肯定的。但我有义务爱护你。”

 

Jim呛了一声。“义务?Spock先生,这可远远超过你身为大副的职责了。”

 

 “的确。”Spock说,“然而我指的是作为t'hy'la的责任。”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