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29

29  Winona归来

Spock:Jim,请来陪我睡觉觉。

Jim:???瓦特???

上一章

SY

——————————————

 “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Jim不可置信地盯着他。这让Spock感到不安,他最不想看到的便是这副神情。

 

 “t'hy'la指的是兄弟,友人和……爱人。”

 

 “我知道它的意思。年长的那个你告诉过我。”

 

闻言Spock僵住了身体。他难以理解为何另一位他会同Jim说起这个词。“是在何种情形之下?”

 

 “他用这个词来形容他与Kirk的关系,他的那位Kirk。他说Kirk是他的t'hy'la。”Jim晃了晃脑袋,“然后他向我解释了这个词拥有的重大意义。在他的Kirk过世前,他们就已经链接了。”

 

 “你从未提起过此事。”

 

 “提它做什么呢?他们和我们是不一样的,应该说是全然不同。在我认识你的大部分时间里,你一直同Uhura在一起。”Jim耸耸肩,“当我决定向你袒露内心时,那一位Spock就已经不再同我交流了。真的,我一点儿也不惊讶。我大概是和每个叫Spock的瓦肯人有仇吧。”

 

 “显然事实并非如此。我已经向你表达了我的爱意。”

 

悲伤浮现在Jim眼中:“而我却无法相信。”

 

 “我永远不会对你说谎。”

 

“我知道。只是……你知道吗,从没有人像你那样看待我。他们一般都觉得我很辣,所以想要和我上床,又或者想要我给他们出谋划策。但没有人真正了解我,也没有人真正地想要我。他们从不花那份心思,或许是因为他们并不喜欢我吧。我想不出其他原因了。”

 

Spock温柔地摩挲着Jim的脸颊。“你的心门已关,许多人不愿费力将它打开。但我明白真正的你是何模样。”

 

Jim大笑。“那也难怪你害怕地逃开了。”

 

 “可以这样说,然而那并非因你而起,Jim,而是我的缘故。错在于我,而不在你。”

 

 “真希望我也能这么说服自己。”

 

 “终有此日。眼下,你想要在我的陪伴下就寝了吗?”

 

 “啊好的。我们就睡在这儿吗?”他指了指床。

 

 “否定的。请跟我来。”Spock与Jim十指相扣,带着他走进自己的卧室。

 

瓦肯人将被子掀开一角,示意Jim躺进去。

 

 “这感觉可真是怪异。”Jim看着那张床,却没有躺进去的意思。他又瞥了Spock一眼:“你说是吧?”

 

 “为何你会有如此感受?”

 

 “我是个大人了,根本不需要有人像这样子陪我睡觉。”

 

 “你的确无此需求。”Spock轻柔地回应,“是我想要伴你左右,而这就是我所需要的。”

 

Jim摇头。“你这么说只是为了让我感觉没那么蠢。”

 

 “你既不愚蠢也不软弱。我希望你不会再用这样的词形容自己。”

 

而Jim依旧一言不发地盯着床看。

 

 “Jim,我知晓你很难再相信他人。宣称爱你的人带给你的只有利用与伤害。我愿意等待,等待终有一日能够赢得你的信任,但你也要给予我机会。”

 

 “那好吧。”Jim躺到了床上,静静地望着他。

 

 “我将保护你。”

 

Jim小小地笑了起来。“我明白的,Spock。”

 

瓦肯人点点头,迅速换好睡袍以后也钻了进去,给他们两人裹上了被子。他身边就躺着他的舰长,他的司令官。

 

Spock用自己手指碰了碰Jim的,轻声道了晚安。“愿你好眠,t’hy’la。”

 

****

 

第二天清晨,Jim早于Spock醒来,便先走下楼去煮咖啡。让他吃惊的是,Winona已经坐在厨房里喝咖啡了。

 

 “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她冲他微笑。“刚到没多久。咖啡已经煮好了。”

 

Jim便给自己倒了一杯,往里头加了许多奶油,然后坐到了她旁边的位子上。

 

 “Spock人呢?”

 

 “还在睡觉呢。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和Earl一家相处得还好吗?”

 

 “哦,当然,他们都很棒。”Winona回答,“但我想我儿子了。还记得吗,我邀请你回到这儿来。”

 

Jim点头。“我记得。为了让我们重归于好而做出的最后努力。”

 

 “是吗?”她抿了口咖啡,换上了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最后的努力?”

 

他耸耸肩。“难道不是吗?我们之前已经试了好几次了,没有一次成功的。”

 

 “的确是这样。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我们两个都更加坦诚,内心却也更为封闭。”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们这家人什么时候那么好理解了?”

 

Jim对此表示赞同。“继续来说说Earl吧。”

 

 “说什么?”

 

 “你和他打算携手共度余生么?”

 

这话让Winona低声笑了起来。“我不知道。他想和我结婚。”

 

 “是吗?那Winona是怎么想的呢?”

 

她怅然地微微一笑。“这她还真的不知道。”

 

 “你爱他吗?”

 

 “我非常喜欢他。”Winona耸了下肩。

 

 “这可远算不上爱。”

 

 “Jimmy,我永远不会再遇到第二个像你老爸那样的人,我心里非常清楚。”

 

 “或许吧。但这些年之所以有那么多问题纠缠着你,都是因为你硬是和你不爱的人凑在了一起。”Jim一一点破,“显然现在你已经懂了,你完全不需要那些混蛋来证明些什么。”

 

 “Earl不是混蛋。”Winona对于这点非常坚持。

 

 “有些人只是比别人更善于伪装罢了。”

 

Winona的眼底涌起了悲伤。她将自己的双手覆在Jim的手上。“如果我能消除你的痛苦,我会不惜一切代价。”

 

 “如果我能让你明白,没有别人你也能够坚强地活好这一辈子,我也愿意倾尽所有。”

 

Winona叹了口气。“Jim,我们还真是母子,你说是吧?”

 

 “什么?”

 

 “我还有可能听见你喊我‘妈妈’吗?如果是我做的还不够,我会继续努力。只是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付出能否换来你的释然。还是说不管我怎么做,你永远都只会叫我的名字?”

 

Jim绷紧了胸膛,心中有千言万语却说不出口。“我……我会试试看的。”

 

 “是吗?”

 

 “是的,妈妈。”

 

她扬起一个微笑,眼睛里仅有些许亮亮的水光。Jim却很清楚,她只是咽下了那些泪水。“Jimmy,你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我吗?”

 

 “没错。我离开的这几天里只有Spock和你做伴,但他不是那种会安慰你的人。”

 

Jim摇了摇头。“你没说错。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向我坦白了他的感受。”

 

 “他的感受?”

 

Jim弯了弯嘴角。“对,瓦肯人的心思。我觉得,他希望我们能……能在一起。”

 

 “那很棒,不是吗?这不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吗?”

 

 “前提是,他说的都是实话。”

 

 “你不相信他?我不觉得瓦肯人会撒谎。”

 

Jim对此嗤笑了一声。“好吧,我也不是真的觉得他在说谎。只是……”

 

 “你只是难以相信真的有人爱着你。”她温柔地说着,并轻轻捏了捏他的手。

 

 “对。”他闭上了眼睛,又很快睁开,认真地看着他的母亲,“事实上,当初我向他告白时,绝大部分的我就已经期盼着他的拒绝。如果那时他回应了我的感情,我大概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这就是操蛋的Kirk一家。”

 

 “的确如此。”

 

这时,楼梯处传来了些微响动。两人抬起头,看着Spock走了下来。

 

 “早上好。”Spock说。他穿着一件黑色高领毛衣,配着黑色牛仔裤,看上去十分英俊。而Jim还套着T恤和运动裤,头发都还没来得及梳一梳,和Spock一比他觉得自己简直像只丑小鸭。

 

 “早上好。”

 

Winona站起来。“喝茶吗,Spock?”

 

 “肯定的。我可以自己煮。”

 

 “没关系。我已经准备好材料了,等一会儿就好。”

 

于是Spock走到Jim身边,对他伸出两指。起初Jim就只是望着他,最后败下阵来,冲他点点头, 做出了回应。当他们的指腹相贴,温暖的感觉便将他缓缓包围。他对上Spock的视线,注意到瓦肯人的眼神柔软下来。

 

 “睡得如何?”Spock问,坐在了Winona方才的位子上。他的手指贴到了Jim的手腕上,而人类并未对他们持续的肌肤接触表示异议。

 

 “如果你是想问我有没有做噩梦的话,没有。”

 

 “你是否真正入睡?”Spock锲而不舍地追问。

 

 “只睡了几个小时。”Jim坦白,“但至少这几个小时里我都没有做梦。”

 

 “那可么你的睡眠质量的确有所提升。”

 

此时Winona给Spock端来了他的茶,然后告诉他们俩:“既然我已经回来了,就由我来做早餐吧。”

 

 “你不必做这些。”Spock说。

 

 “我想这么做。”她微微笑着,“我得照顾我的男孩们。”

 

Spock挑起眉毛,但除了一句“很好”,他很明智地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你睡得怎么样?”Winona走去检查冰箱的时候,Jim轻声问他。

 

 “极为舒适。你使我感到平静。”

 

 “真的?”Jim能够安抚Spock?难以置信。

 

 “很快你便会相信。”

 

Jim惊讶地眨了眨呀。“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肯定的。”

 

 “唔,那我还是不要有想要掐死你的念头了。”

 

这回轮到Spock一脸诧异地眨眼睛了。

 

Jim哈哈大笑起来。“只是想警告你,我脑子里总会有些怪念头。”

 

Spock小小地勾起了嘴角。“谁不是呢?”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