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未授权翻译】【ST:AOS】【SK】Textual Attraction 【Part 4】

Textual Attraction
本文又名:想谈恋爱就快去和别人换手机

Author:lalazee
Rating: Mature
Category: M/M
Fandom: Star Trek (2009)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他们
Summary:对于Kirk学员来说,情人节并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然而,机缘巧合下,他的手机和某个瓦肯教授的调错了。这让他的一天更有趣——更浪漫。或许,他创造些新的记忆。
授权:我已经联系了作者,但是她还没有回复嘤嘤嘤




原文地址:戳我把戳我吧


随缘传送门:戳我吧戳我吧


P1   P2   P3


这一部分真的是闪瞎了我的狗眼。。。这是对单身汪赤果果的伤害啊啊啊!真的是超级萌呢!下次最后一更完结(不知道啥时候更。。。不回复就不更,哼!(被打死。。。


 


去Neon差不多只要20分钟的时间,如果Jim没有边走边和Spock谈天说地的话。在与Jim讨论大多数有关学校和共同爱好的话题时,瓦肯人看上去还是比较满意的——至少不冷淡。谁都没有提起短信里的内容。但偶尔两人也会放松下来,瞄对方一眼。每当那个时候,他们的眼中就会涌动起了然的暗流。有那么几次,Jim低头去看手机,以确保他们能按时到达——可惜并没有什么用处。


 


迟到了十五分钟后,Jim才领着Spock进了俱乐部。这个地方显然很对得起它的名气。舞池上方的巨大旋转灯打出情人节专属的粉色与红色灯光,一进门就让他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息。


 


Kirk示意Spock跟着他走,这正是瓦肯人所需要的。他看上去无所适从且非常僵硬,毕竟在这里,不与别人发生肢体接触是不可能的。在穿过狂欢的人群时,Jim发现自己本能地挡在Spock前面,好让他的朋友能感到舒服一点。


 


不过Jim没意识到的是,有一两次,他自己也靠在了Spock的胸前,这同样会让瓦肯人感到难受。然而Jim天生就是一个喜欢肢体接触的人。他往往会选择通过碰触来展现自己的快乐、愤怒、愉悦以及魅力。所以,虽然在Spock身边他会非常留心别人,但可不会把自己当做其中一员。


 


Jim看到Bones的时候,他正在长长的吧台尽头和人聊天。Jim想要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去打招呼,不过他停下来了。和好医生高兴地交谈着的不正是Christine Chapel嘛!没由来的,他感到一阵欣喜与自豪。


 


挂上招牌的灿烂笑容,Jim轻轻握住Spock的前臂,拉着他朝两人走去。瓦肯人皮肤的热度透过制服传到掌心。有点……辣(hot),他找不到更好的形容了。哦要知道,这其实是Jim的欲望说的。


 


 “医生,不好意思,我迟到了。”Jim兴高采烈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里竭力抬高音量,好让他们听见,“不过我想,今晚你大概不需要我的陪伴了。”


 


McCoy冲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做了个厌恶的表情。很明显,他对Jim迟到这件事非常狂躁,特别是在还要指望他的时候。“我想是的。”Bones飞快地说了一句,抬眼打量着Kirk身后的瓦肯人,就是没和他打招呼。


 


 “Christine,他就是Jim Kirk,我的眼中钉,肉中刺。”( the pain in my ass, thorn in my side, and grey in my hair) 


 


Chapel护士的笑声一如既往的沙哑迷人。Jim抬起她的手,装模作样地印下轻轻一吻。


 


 “医生,其实我们已经见过面了。那次是你对安多利润滑剂严重过敏,是吧,Jim?”


 


 “噢,是的,就是那次。”Jim摸摸鼻子,松开了Christine的手。这就是拥有做医官的朋友的坏处——你所有不想让人知道的事他们都一清二楚。“见鬼,有些东西到底要试过才知道嘛,对吧?”


 


 “哦!”Jim往边上挪了一步,好让Spock走进来。这时他才感觉到那熔炉般的炙热——Spock的手臂一直压着他的。Jim立马回过神来,退到了边上。“这是Spock。我今天的约会对象。”


 


Bones和Spock脸上几乎一模一样的惊恐表情让这一切都太值了。虽然比起Bones,Spock看起来要镇定得多,但一闪而过的恐慌还是没能逃过Jim的火眼金睛。他可是特别认真——其实是异常兴奋——地盯着瓦肯人呢。


 


 “Jim,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鬼?”Bones险些奔溃,抓起酒杯猛灌了一口。


 


此时已经恢复冷静的Spock表示:“我并非其浪漫意义上的同伴。”


 


Jim诧异地看着瓦肯人隆起的颧骨两侧浮现出的两朵绿云。太迷人了。摇摇头,Jim温柔地笑起来。“他只是太害羞了。”他像戏剧演员一样夸张地压低声音,向另外两个人保证道。


 


 “瓦肯人并不会感到害羞。”Spock生硬地反驳,把两手坚定地放到腰后。


 


 “瓦肯人可什么都不是。”Bones拿着酒杯小声嘀咕,再次转向Chapel。(这里是老骨头讽刺瓦肯人没有感情。)


 


Jim因为Bones的态度而翻了个白眼。又来了。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好几次了。通常情况下Kirk会把这种胡说八道的抱怨当成玩笑,不过这次他不想让Spock感到自己被疏远了,至少不希望增加这种感觉。


 


把Bones的行为当作他已经搞定了的暗示,Kirk向他们道别,和一直默不作声的Spock离开了俱乐部。


 


 “嗯,其实那也挺简单的。”Jim友好地说道,抬头望向天空。一开始他并不是想去看星星的。不过,要是不这么做,他的眼睛一定会不受控制地粘到他好奇的瓦肯人身上。


 


 “Jim,”Spock突然低声发问,一下子就吸引了Jim全部的注意力,“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


 


 “说说看。”(Hit me.)


 


 “显然我的意图并非击打你。(strike you)”Spock的眉毛都要挑到刘海里去了。


 


Jim大笑起来,很快就打消了Spock的疑虑:“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吧',用来询问你的重点。”


 


他们沿着废弃的小路漫步。有那么一会儿,Spock陷入了沉思。然后他问道:“今晚你为何会做出如此行为?”


 


 “呃,这个问题太模糊了。介意说得清楚点吗?”Jim边说边用余光瞄着Spock的侧脸。


 


 “在我们再次离开前,你与McCoy医生以及Chapel护士的会面只持续了大约6.2分钟。”


 


 “哈,只是大约6.2分钟?”Kirk俏皮地说,暖意和幽默在他眼底积聚。


 


 “我并未计算精确时间。可否请你回答我的问题?先前我一直认为,人类的聚会时间将远长于此次我们在俱乐部的会面。”


 


Jim耸耸肩,把两手塞进口袋里。他的手肘撞到了Spock的手臂,但瓦肯人并没移开。


 


啊哈。


 


 “Bones叫我去那里,是因为他希望,在他和Chapel聊天的时候我能够帮助他。”Kirk看向脚下的水泥路,嘴角噙了起来,“我想他是真的很喜欢她。不管怎么说,我七点就该出现了。我们迟到了,他等我等得很不耐烦,就只好自己先上啦。”Jim举起手,非常夸张地耸了耸肩:“然后他就不用我帮忙了。”


 


Spock点头,尽管眼里的光芒显示出他陷入了深深的思考。Jim愉悦地享受着这份宁静。


 


 “抵达前你看了两次时间,而且,一路上你的步速都十分缓慢。你是故意迟到的。”Spock得出最终结论。


 


Jim藏起了惊讶,只是微笑:“你又没有证据。”


 


 “的确。”


 


两个人继续一前一后地走着。Jim想着,Spock到底是怎么推断出,走得慢是为了好友的爱情,而不是因为懒散。他比普通人更擅长洞察人心。只不过,这是瓦肯人的共性吗?还是只是眼前这个男人的特性?


 


不管答案是什么,Jim觉得Spock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


 


 “你的行为是不符合逻辑的,然而你对McCoy医生的期许成为了现实。”Spock似乎仍因这件事困惑。


 


 “我不是你逻辑拼图里符合的一块,这让你烦恼吗,Spock?”Jim调笑似地用手肘推了推Spock。瓦肯人就是笔直地站在原地,再一次没有避开Jim的碰触。


 


 “不。我只是在重新思考你有缺陷的人道主义理论。”


 


Jim轻声说着,就好像没听见Spock的话:“其实就是那样,Spock。我拼不进任何一个人的拼图里。(I don’t fit in anyone’s puzzle.)”他微笑起来,可眼底却是冰冷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棒透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Spock,你一定要试试这家餐馆的东西。简直好吃死了!(The food is to die for!)”Kirk推开这家泰式餐厅的门。铃铛发出清脆的叮当声,更加突显出Spock极其严肃的表情。


 


 “你希望我吃下致命的食物?这句极为不逻辑的话是否使用了矛盾修辞法?”


 


Jim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了。他哼笑一声,在Spock的后腰微微使力,诱使他走进这个连空气都飘着辣味的餐厅。他们一坐下,Jim就把菜单塞到了Spock手里。


 


瓦肯人冷冰冰、带着明显不满的神情可没有吓到Jim。“你不用点,看看就行了。”从自己的菜单里抬起头,他向Spock解释道,嘴角顽皮地翘起,“我来点。毕竟你并不知道什么比较好吃。”


 


 “我并不关心你定义为'美味'的食物。我只想了解此处提供哪些素食者的菜肴。”


 


Jim几乎听到了那傲慢语气里的嗤之以鼻。显而易见,这个瓦肯人不是什么敢于冒险的美食家。不过这是可以改的。


 


 “别担心,好吗?我闭着眼睛都能说出这菜单里的东西。( I know this menu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Kirk开始装模作样地检查着自己的手背,然后皱起眉头,“这些雀斑会一直在那里吗?”说完,他抬头冲Spock露齿一笑:“玩笑,我只是在开玩笑。”或许吧。 


 


 “在人类的标准里,你被视为幽默的人吗?”


 


Jim大笑,接受了这一非常瓦肯的讽刺:“绝对的。你所见过的最风趣的人。”


 


 “我不得不承认此信息极具干扰性。”


 


 “我可不介意你这么说。”Jim轻松地说着俏皮话。浓密的睫毛随着他低头看菜单的动作自然落下。


 


为了迎合Spock的喜好,他没有选自己常点的食物。虽说Spock对他有着不可否认的吸引力,但Kirk没把这顿晚餐当成一次约会。他很饿,所以他们就来吃东西了。但事实就是,很久没有人带给过他这么多的欢乐了,自从……好吧,Jim真的找不到这样的例子。而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Jim只是想要让自己高兴。而Spock恰好做到了。尽管对方时不时地做出些评论,可Jim并不觉得自己被刻意评判了。实际上,他都可以说,某种程度上,Spock也是享受他的陪伴的。Kirk意识到自己已经把这个瓦肯人拉出了舒适圈,不过这就是生活的乐趣,不是吗?


 


一个娇小的女服务员走过来,安静地等他们点完单,之后很快就拿来了一大壶水和两个杯子。Kirk给两个人的杯子都倒满水,这时候Spock问了一个相对私人的问题。


 


 “为何你选择此地点,而非其他餐厅?”


 


不得不说这是个可爱的问题。Jim猜想,Spock问这么个问题,一定是出于好奇,而不是说想要了解他。但是Kirk还是为此感到雀跃。


 


 “嗯,一个原因是,我喜欢辣的食物。泰国菜,或者说大部分亚洲菜都是辣的。除此以外,这里的很多菜都不会让我过敏。能在这种地方吃饭实在是太安全了。我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喉咙会肿起来,然后说不定就英年早逝了。”Jim停下来又想了想自己的回答,完全没看到Spock脸上一闪而过的惶恐,“哦,除了花生。他们用超多花生的。要是我不小心吃到了,大概会因为心脏病死掉。”


 


 “尽管如此,你仍然觉得会致你于死地的(‘to die for’)食物是有营养的吗?”Spock不敢置信地问道。他的背挺得笔直,好像下一秒他就会站起来,把Jim从这里拽出去似的。


 


听到瓦肯人把一个俗语理解成这么可怕的意思,Jim笑得肚子都痛了,脸上的表情精彩极了。他的肩膀不停地抖动,眼泪在眼眶里闪闪发光,显得他的蓝眼睛更加澄澈。过了好久他才脱力地倒在椅子里,响亮地叹了口气,一个真挚的微笑爬上嘴角。


 


 “Spock,我简直爱死你了。”Jim真是这么想的。


 


此时,食物陆陆续续地上来了。Kirk花了大部分时间来迫使Spock尝尝他点的菜。起初Spock非常抗拒,表现得就像一个不喜欢吃蔬菜的小孩子。不过,一旦Jim把这种强迫转变为胆量的测试,瓦肯人就不服气地应战了,开始尝试放在他面前的随便什么东西。


 


这顿饭在Spock吃到超过他承受范围的辣味中达到高潮——他的脸瞬间就变成了鲜绿色。Jim好奇地问:”我想知道,要是你屏住呼吸,你的脸会变成什么颜色?我会变紫的。"


 


 “我为什么要回答这种无聊的问题?"


 


 “天啊,你意思是你从来没试过你可以憋多久的气吗?在我差不多要窒息之前,我可以整整一分钟不呼吸。”


 


 “如我先前所言,瓦肯人在生理上优于人类。我能够屏息的时间将远远超过你的。”


 


 “太棒了。让我见识下嘛。”


 


 “不。”


 


 “好吧,那算了。”


 


 “我赞同你的决定。”


 


 “我发现反向心理学(就是逆反心理)对瓦肯人不起作用。”


 


"你如此精准的推断再次令我惊讶。”


 


接下来的时间过得很顺利。两个人都吃多了,只好懒洋洋地对着食物挑挑拣拣,然后聊天。让Kirk诧异的是,他们两人的参与度几乎是相等的。他问一些问题,然后Spock也会问一些。那些讨论许多都是毫无意义的,但Kirk感觉今天是他这几个礼拜里,甚至是这几个月,最放松的时刻。


 


Spock的话虽然直白,但充满慰藉。当灯光打在他眼里,他的眼睛就会折射出琥珀色的温暖微光。桌子底下,他们的膝盖和脚踝友善地碰在一起。这一切,都让Kirk感受到了未曾有过的信任与平静。


 


 “Jim,我可以再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


 


 “我相信我们之间应该已经不需要问允不允许了。”Jim干巴巴地说,但是语气里还是泄露出了一丝喜爱。


 


 “我认为,今晚之前,你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我是否正确?”


 


“你知道吗,作为以直白著称的种族中的一员,你也太不直截了当了。(you sure do beat around the bush a lot)”Jim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歪着脑袋,好奇地审视着面无表情的瓦肯人。


 


 “我必须说明,瓦肯人不会抽打植物。”闻言,Spock皱起了眉头,“同时,作为一个以直率著称的人类,你非常善于转移话题。”


 


被发现了。Jim挫败地叹息一声:“好吧。今晚之前,比如说?”


 


Jim发誓,瓦肯人现在已经后悔问了这个问题了。他感觉到Spock伸出了他的大长腿,火热的小腿压着Jim的。虽然Spock的动作让他紧张,但腿上传来的温度却十分舒适。


 


 “大约在13:47。”


 


Spock语气里的肯定使他幡然醒悟。吃午饭的那段时间,Jim意识到。那些愚蠢的信息,他就像一个可怜虫一样抱怨着他的生活。“那又怎样?”Jim讥讽地说道,升起防备——就和呼吸一样自然。


 


不,那并无用处。和Spock在一起,他就是见鬼的难以保持防御的姿态。Spock犀利的眼睛看穿了他。隐瞒几乎是没有意义的。几乎。


 


 “我愿意听听你对此事的想法。”Spock温和地指出,语气里带着出乎意料的温柔,这让Jim感到震惊。Spock甚至不知道’此事'是哪件事,但他愿意倾听,如果Jim想要的话。


 


Jim不想。可为什么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讲述自己宁愿死都不愿意提及的事情呢?


 


 “我对这件事没有什么想法。”Jim有些粗暴地告诉Spock,“我妈妈就要结第三次婚了。我肯定那个男人很适合她。”可就连Jim自己也没办法说服自己。


 


他突然前倾,一只手支在桌子上,然后把下巴撑在弯曲的手掌上。Kirk两眼无光地望着窗外——黑漆漆的街道上空无一人。


 


 “婚姻是一次机会。”


 


 “哦他妈就是这样。”Jim沙哑一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就是婚姻,不是吗?”


 


Spock很快就回应了。“这让你沮丧。”他安静地指出。


 


 “唔……”Jim拖长了声音,这是他一生中最像肯定的回复。


 


他全身心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目光盯着窗外。过了好一会儿,Kirk才反应过来——他那只空着的手,原本紧握成拳的手,正在被轻柔地抚摸着。


 


Kirk摇摆的视线落到了自己的手上。流转的幸福包裹着他。Spock静静地抚平了他的拳头,轻易地就和Jim十指紧扣。那里传来阵阵暖意。他的心里涌动着陌生的慰藉。


 


Jim终于把注意力从他们交握的手上移开,热切地看着Spock的脸。瓦肯人显得相当镇定与满足,只有眼角的细小、迷人的皱纹偷偷诉说着主人此刻的欢愉。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