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SK】Sweet Rainy Day

梗:群内联文 学院三十题之13、下雨天其中一方没有带伞

配对:SK

弃权:他们彼此拥有 

简介:秘密。下雨天。狡猾的瓦肯人。

警告:作者第一次写文,所以导致:文笔渣,又臭又长,人物OOC严重,题材老套,情节生硬,三观不正,内容三俗。非战斗人员速速撤离。注意!这不是演习*3

顺带再来一发群宣好啦:我们有一个 SK/Pinto/LLAP 群,群号:464213340,欢迎大家找我们玩~~ 不逆不拆哦~~

碎碎念:当初参加这个联文我其实是被逼的。。。生无可恋。。。 但是第一次自己写,还是有点小激动,所以发文庆祝一下!我大概可能跑题了。。。而且废话奇多。。。不喜轻拍么么~~

反正我决定了,以后好好翻译,再也不自己作,来写文了!


————正文————

17:45

嘿,Spock,还记得那个巫婆一样的G’Rong教授么?她今天竟然突发奇想,决定明天课上考一场较有难度的试,还要计入期末总评。虽然我是不怕啦,毕竟社会心理学实在是太简单了。不过Bones就不行了。又不是谁都像我这么聪明。(除了你以外。)所以我等下就和他呆在图书馆里,晚点儿再回来。别担心。爱你:)

 仔细阅读着他的t'hy'la兼室友发来的信息,Spock忍不住挑起了眉毛。

尽管自129.58个地球日以来,他们便处于一段浪漫关系之中,但这个富有逻辑的瓦肯学员仍然无法习惯恋人那带着些许得意的调侃语气和极为亲昵的用词。

 我已知晓。但是,Jim,我并不赞同你用虚构的童话人物来形容你的老师。以及,并无证据可以证明我的智商高于你的。事实上,与同龄人类相比,你的表现出类拔萃。此外,鉴于明日你要参加的重要考试,今晚你应当好好休息。

 天,谁说瓦肯人不会甜言蜜语?知道啦,我会早点回去的。你就先睡吧,别等我啦。晚上见!

 无论如何,Spock也不能理解Jim与McCoy学员之间的深厚情谊。

Jim刚和Spock成为室友时,这位脾气暴躁的医学生就展现出了对Jim强烈的保护欲。而Jim,就算总是被自己挥舞着注射器的好朋友“威胁”,但是依旧对McCoy学员无比上心,比如此刻。

在Jim的强烈要求下,他们的恋情无人知晓,倒是有关“Jim和Bones是一对儿”的传言满天飞。这引起了他心里某种强烈的、不符合逻辑的情绪反应。或许人类会称其为“嫉妒”。

不过他可不会承认——瓦肯人从不“嫉妒”。而且,Jim已经是他的T'hy'la了。Jim是他的。

 

19:00

由于Jim的缺席,Spock简单地做了Plomeek汤和蔬菜沙拉作为今日的晚饭。

 

19:30

在Spock收拾厨房的时候,窗外下起了大雨。狂风混着雨滴打在窗上,劈啪作响。应和般的闪电照亮了半面天空。

雨天总会让Spock心生敬畏。瓦肯星干燥缺水,他从未在自己的母星上见过如此宏伟有力的景象。而地球上却截然不同,纵使是喜怒不形于色的瓦肯人也赞叹于这里丰沛的降水。

自然的馈赠。

 

19:50

 靠,杀了我吧!竟然下了这么大的雨。

 Spock的手机嗡嗡振动起来。

 Jim,基于先前的信息,我认为此时你应该正在认真学习。

 我当然有在好好看书。而且我还帮Bones解决了不少问题。

 Bones。瓦肯人心底又涌起一丝不合逻辑的不快。

 但是,你看,外面下雨了,而且还要命的大。可不幸的是,我和Bones都没带伞。倒霉(poor)的一天!

 Jim,用贫穷来形容时间是不合逻辑的。你无须担心天气问题,我将即刻出发前往图书馆。

 你真是太贴心啦,ashayam。不过别着急,我可不想你淋雨着凉。还有时间呢,说不定等会儿雨就停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又一条信息弹了出来。

 不聊了,Bones在问我题目啦。结束时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瓦肯人挑眉。好吧。

 

21:00

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

 

22:00

暴雨。狂风。

 

23:30

Spock完成了战略指挥课程的论文,并将它发送至教授的邮箱。他放下手上的PADD,开始查阅手机信息。

雨势稍稍减弱了些,但依旧大得吓人。而Jim到现在也没有给他打电话。

此刻已经接近午夜,他的t'hy'la需要充足的睡眠来应对明天繁忙的课程。

瓦肯人思考片刻,决定不等Jim的短信,而是现在就去图书馆把他接回来。他的人类此时应感到十分困倦。

此为合理之举。

 

23:55

“喔,已经快到十二点了么!”合上书本,Jim瞄了一眼手机,被屏幕上显示的数字吓了一跳。他抬头看向窗外,却发现雨一点儿都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Bones,你复习完了么?我们该回去睡一觉了。”Jim拍了拍好朋友的肩膀,“明天一大早就是考试,我可不想在做题目的时候睡着。”

他的好友狂躁地抓着自己本来就够乱了的头发,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这四个大字:“我都快被这该死的社会心理学逼疯了!而你竟然看完了?!Jimbo,我当初真不该听你的话,和你一起上这门操蛋的课!”

Jim勾起一个贱贱的微笑。环顾四周,他看到许多熟面孔,那都是他在这门课上的同学。

“有什么办法呢。这只能说明我是个天才,这种考试怎么会难得到我。”

“哦闭嘴!我都要吐了!小心我现在就拿注射器狠狠扎你一针!别不信,我可是随身带着呢。”Bones皱着眉头威胁他,满意地看着Jim露出惊恐的神色,“现在,别说话,再等我一小时!”

“好好好。真没想到你还随身带着那玩意儿。那我让Spock半个小时以后过来。谁叫我们没有伞呢。”Jim说着拿起了手机,开始发短信。

 嘿,Spock,这该死的雨还没有停。再过一小时我们就走,你能在00:20的时候过来吗?我简直困死啦,但是Bones还想再待一会儿。(打哈欠)希望没有打扰到你学习。到时候见~~

 “快收起你脸上那傻气的笑!你什么时候和那个尖耳朵大地精关系这么好了?”Jim一抬头,就看见Bones奇怪地盯着他,眼里满是怀疑。

他心里一凛,赶紧装出一副“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什么鬼!我们是室友,难道不该互相帮助么?不就是送把伞吗,Bones你真是够了。快看书啦,不然明天挂科就惨了!”

“哼,要是知道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你就死定了……”Bones嘟囔着,又满身怨气地埋头看书去了。

呼,好险。Jim送了口气,简直忍不住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00:05

新信息。Jim点开图标。

 Jim,我已到达图书馆大厅。

 啥?这么快?Jim睁大了眼睛,在Bones吃惊的注视中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哦老天,他可爱的瓦肯人,他的t'hy'la,正笔挺地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黑色的瓦肯长袍衬得Spock更为颀长,散发出浓烈的禁欲气息。无论看过多少次,Jim都会像个高中女生一样,因为他完美的男朋友而感到脸红心跳。

Spock有所感应似地转向他的方向,嘴角微微勾起。Jim快步朝他跑去。

“Spock!”Jim小声地喘着气,喜出望外地抓住瓦肯人的手臂,“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Bones没背完书,还不肯走。这下你可得等一会了。希望你不会感到无聊。”

Spock全神贯注地望着他的人类,脸上的神情近似宠爱。他把食指和中指贴向Jim的,交换了一个短暂而又轻柔的瓦肯吻。

“瓦肯人不会‘感到无聊’。现在已是凌晨。Jim,ashayam,我相信你应该回寝室休息。8.25个小时后你将有一场重要考试。充足的睡眠是符合逻辑的。”Spock温柔地提醒他。

“嘿,我知道。我现在也困得要死。但是我总不能抛下Bones。”Jim转而握住他的手,安抚他,“我保证,再等五十分钟。到时候就算他不肯走,我也会把他打昏拖走的。”

闻言,瓦肯人皱起了眉头:“即便McCoy学员不肯离开,你也不该采取暴力手段。”

Jim忍俊不禁。他严肃、富有逻辑的男朋友有时候就是这么可爱。哦不,瓦肯人也不会“可爱”。

“好啦,Spock。我们快进去。自习室里开着热气。虽然你没有淋湿,但是外面这么冷,我可不想你生病。”Jim抓着他,向自习室走去。

不过,快到门口的时候,Jim就默默松开了手。失去了掌心熟悉的暖意,Spock挑起一边的眉毛。他的人类有些心虚地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带着些恳求和讨好的意味。瓦肯人意味深长地望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灿烂的笑容立马绽放在Jim的脸上。他欢快地蹦跶进自习室,而Spock紧随其后。

 

00:15

谜之尴尬。

自打Spock坐到Jim身边,Bones就放下了课本,一直用怪异的眼神来回打量着他们两个,一脸防备。

周围的学生也时不时地飘来几个好奇的眼光。要知道,他们还从没见这个高冷的瓦肯人和谁接触过。他总是板着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同样是学院里的佼佼者,热情开朗的Jim Kirk简直就是小天使一样的存在。

不过谁又能想到,偏偏就是他们两个搞在了一起呢?

“咳咳。”Jim被看得浑身发毛,怀疑是不是自己脸上的笑容太过灿烂。他清了清嗓子,决定打破这闷死人的沉默:“Bones,快看你的书去。你又不是没见过我的室友。” 

他的好朋友像是看出了什么端倪,但又没有确凿的证据。最后,Bones只能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继续去和书本作斗争了。 

而Spock就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似的,取出他随身携带的PADD,专注地查看着新邮件。


 解决掉一个大麻烦,Jim松了口气。他百无聊赖地转着手里的水笔,翻了翻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课本。过了一会儿,他侧身去看Spock的PADD。

大概是太困了,Jim有点忘了自己身处何方,整个人都要贴到Spock身上去了。

“Spock……你的论文写完了?”他揉了揉眼睛,勉强保持着清醒。

Spock并没有将他的人类推开:“是的。0.875个小时前我已将论文发送给教授。现在我正在阅读他的回信。”

打着哈欠,Jim眯起眼睛,看到了邮件上“极为出色”的字眼。他骄傲地笑起来,嘴里说着夸赞的话,只是声音越来越轻:“Ashayam,你真是棒呆了……为什么你每一科成绩都这么出色呢?哼,开了挂的瓦肯人。嗯……”

渐渐地,他的半个身子都靠在了Spock身上。他的t’hy’la的味道总是让Jim无比放松。他觉得自己困极了,而Spock的手臂又舒服极了。金发人类无比自然地环上它,寻找着瓦肯人空闲的左手,然后亲昵地扣住。

“我好累啊,让我睡一会儿。就……就一会儿……”

Spock用右手温柔地摩挲着Jim的手背,调整姿势,好让他的人类睡得更舒服些。

 

当Jim提出不要公开他们的关系的时候,Spock并不赞同。他的t'hy'la英俊、热情、乐于助人,因此身边总是围绕着许许多多的追求者。但是Jim是他的,只是他一个人的。

可是,Spock也不愿意让他的人类烦恼。所以无论Jim如何在人前装作和他不熟,他都顺着Jim的意思,极力忽视心底涌起的嫉妒与不安。

那么,这次也一样。他也会顺从Jim的意思,由着Jim松开他的手,现在也由着Jim靠在他的肩膀上。

要说有什么和计划不一样的,不过就是,他提前来接他困极了的男朋友罢了。而Jim睡觉时有多喜欢挨着他,他最清楚不过了。

Spock勾起嘴角,眼里噙着狡黠的笑意。

 

00:40

Jim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不甚灵光的脑袋并不知道在自己睡着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他蹭了蹭Spock的肩膀,带着一丝可爱的鼻音,问道:“Spock,我睡了多久了?”

“现在已经00:40了,t'hy'la。我们该走了。”瓦肯人轻柔地回答。

Jim松开男朋友的手臂,坐直了身体,搓了搓脸:“那我们该走了……回去再睡……Bon——Bones!”

他的好朋友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正一脸便秘地盯着他,神色阴晴不定,在“What The Fuck!!!你们竟然在一起了!!!你是在开玩笑吗???”的目瞪口呆和“该死的你竟然和这个大地精有一腿!!!而你他妈还没告诉我!!!老子看你们秀了半个小时的恩爱,眼睛都要瞎了!!!”的狂怒中来回转换。

哦,还有那些同学们。有些仍处于惊讶状态中没回过神来,有些一副计划通的模样,还有些蒙着眼睛,表示“没眼看”。

老天,他做了什么!他刚才是不是整个人都粘在Spock身上,然后睡着了?

这下好了,所有都知道了……Bones一定会弄死他的……

Jim生气地瞪着Spock,而他的男朋友却十分镇定地站起来,把Jim的东西放进书包里。

“Bones~~”他又转而望向他的好朋友,使出他惯用的狗狗眼。

“别,千万别这么看我。”Bones一反常态地冷静,“先回去睡觉。睡完起来,我们有的是时间好、好、说、说。”

 

01:50

当Jim终于把自己砸进柔软的被子里时,他舒服地长叹了口气。然而,自习室里发生的事情不断在他脑海里回放。上帝啊,他好想按快进键跳过这一天!

说真的,他都已经忘记自己当初不愿意公开的原因了。或许是怕成为众人的焦点,或许是怕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又或许是对自己和Spock不够有信心。

他当然也知道Spock不赞同他的决定。可他的瓦肯人对他实在太好太好了,就算心里再怎么不愿意,到最后还是尊重着他的意愿。

而此时,他才明白,自己这样做,对Spock有多么不公平。

现在,Jim反倒松了口气。行得正坐得直,他们之间的爱情没什么好遮掩的。他们是t'hy'la,是宇宙间最最般配的一对。

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啦。

所以,当Spock轻柔地在他身边躺下时,Jim就转身钻进了瓦肯人温暖的怀里,在他嘴角印下纯洁一吻。作为回应,他的ashayam用自己的长手长脚,把他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

嗯……别的事情,都等睡醒了再说吧。 

 

小剧场:

1、此时Spock的内心:实践证明,降水天气有助于浪漫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2、接下来的一个月,学院里的所有人都见证了举着注射器的Bones对Jim锲而不舍的追杀。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

所以说,千万别惹医生。他们都是打针很疼很疼的坏人。

3、Jim生气地瞪着Spock:“你当时怎么不推开我?”

而他的男朋友一脸正经地望着他:“瓦肯人永远都不会拒绝自己的t'hy'la。因为那不符合逻辑。”

滚你丫的逻辑!但是为什么听到这句话他却这么高兴啊啊啊啊!

4、当Jim终于知道真相时,他觉得自己简直too young too sky true。比起狡猾的瓦肯人,他简直道行太浅。自此以后,他的书包里总是放着一把伞。就连他丢三落四的习惯都好了不少。然而,那已经没啥卵用了。

5、顺带一提,在他们确定关系以后,Jim就搬进了Spock的房间。而他自己那间已经成为了储藏室,只有Bones偶尔拜访时才清理出来装装样子。不过,以后再也不需要了。

评论 ( 2 )
热度 ( 5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