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已授权续翻】【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ter14

第14章  分水岭

 

警告:此处有Frank伤害Jim以及Jim杀死Frank的少许描写

 

Jim走进屋子的时候,他找到了一张Winona留下的字条,上头说她去商店买牛奶和奶油了。

 

树上的灯还亮着。有那么一会儿,Jim就站在边上,出神地望着它。小时候他总期望拥有一棵树,但那从来没有实现过。他妈妈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探索太空上,而和她结了婚的那个男人才不会在乎两个小男孩儿高不高兴。

 

在Frank毁了他们的生活之前,Jim和Sam有时会和他们的妈妈一起待在某个空间站里。可就算是空间站,那里也没有什么圣诞树。后来Winona嫁给了Frank,搬回到了河滨镇。但她只和他们同住了六个月,便再一次离开了。

 

而Frank?圣诞节不仅愚蠢毫无意义,而且还浪费钱。

 

至于在企业号上,Jim自愿在圣诞节的时候值班。那样船员们就有时间参加任何他们喜欢的庆典了。

 

 “Jim。”Spock在他身后轻柔地说。

 

他僵住了:“我大概得给树浇点水。真的树需要水,不然它们就会干枯。”

 

 “我能否询问一个私人问题?”

 

Jim吐了口气,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像被缠绕得死死的结。但他点了点头,继续注视着他人生中的第一棵圣诞树。

 

 “你需为你继父的死亡负责,事实是否如此?”

 

Jim惊讶地转过身,目瞪口呆地问:“你—你是怎么知道的?又是从我的脑子里?”

 

Spock的表情极为凝重。“否定的。这仅为推测。基于对你的了解,以及设身处地之下我将作出的举动,我进行了假设。那么我是否正确?”

 

Jim转回身去。他眼前一片模糊,片刻后才能够重新集中注意力。身体里的死结越来越紧,而Jim诧异地发现,自己竟没有像普通的皮筋那样断裂。

 

 “我从来没告诉过任何一个人。那发生在……Nero之后,Pike被Khan杀死之前。Frank发现了我的住处,然后找上了我。”

 

 “你未曾告诉我此事。”

 

Jim干咽一声。他的喉咙干涩且粗砺。“我不知道他到底要什么。他说我们该一起吃顿晚饭,但是我告诉他我一点儿都不想看见他。他发起疯来,打了我,把我撞在墙上。然后,我手上就多出了一把刀。”

 

 “如若回忆太过痛苦——”

 

 “我捅了他。一次又一次,数也数不清。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捅了多少下。我只知道……那远远不够。”他甩了甩头,“我本以为那样我就满足了,那样我就会好受些了。但是我感到空虚,一如既往。接着我给Pike打了电话,他过来把尸体带走了。”

 

 “若你提出要求,我也会为你完成此事。”Spock的声音依旧温柔低沉。

 

 “我知道。Bones也会这么做的。但我没法要求任何一个人为我做这种事。如果我知道Kodos在哪里,我也会这样做。又会许不会。大概现在也没那么紧要了。”

 

 “因为Tarsus?”

 

 “对。”Jim叹了口气,“你知道我所有的秘密,对么?”

 

 “并非全部。你可以给予我全然的信任。我知道,我已使你失望,但唯有你的身侧才是我的归属。”

 

Jim摇头:“那是另一个Kirk和另一个Spock。对我,你不需要这么做。”

 

 “我坚持。我于企业号所表述的以及方才所言即为我本心。我是,也将永远是你的朋友,Jim。”

 

他重重地呼气,转向Spock,迫使绞得死紧的身体放松下来。这用尽了他在这世上仅存的气力,但是他成功了。微笑。

 

 “谢谢你,Spock。我接受你的友情。你和Bones是我最亲近的朋友。有时也是我仅存的朋友。”

 

Spock点了点头,依旧严肃:“若你不介意,我希望进行冥想。但如若你需要陪伴,我可将它延后。”

 

 “不,去吧。我也要去看看树上浇的水,然后再砍些木头来生火。我很好。”

 

Jim看着Spock走上楼去,接着他检查了树根,发现水量刚刚好,便走了屋子。他从谷仓里拿了把斧子,去树林里把木头砍成合适的大小。

 

他允许自己哭出声来,泪水在他脸上肆意蔓延。Jim永远都没法让Spock对他产生同样的感情,但他的生命里决不能没有Spock。虽然他想从Spock那里得到更多,多到痛彻心扉,连他的灵魂都难以承受,但他刚刚对Spock说的都是真心的。他接受他的友情,且异常珍惜。

 

很久以前,Jim就想像过,自己会永世孤独,没有人愿与他共度此生。也有过一段很短的时间,他暂且抛开了那种念头,觉得自己或许比会想象的幸运些。可如今,这就是现实了。再没有人能像Spock那样让他魂牵梦萦,却求而不得。

 

那么,他的爱,他至死不渝的爱,就将永远献给宇宙和企业号。无论方才他的心多么空虚麻木,这样也就足够了。

 

擦。。。最后这几段我看英文的时候并没有那么虐的。。。翻成中文以后我已经要窒息了。。。不要只做朋友啊!

嗷下周考试,这次更新就算成下周的啦,本宝要好好考试嘻嘻嘻~

评论 ( 1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