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16

碎碎念:嘻嘻嘻我胡汉三又回来啦!!!撒花鼓掌~~等着我的都是小天使么么么么么哒!许久不翻译,简直手都生了。。。这一章神萌!然而还是有一丢丢心塞。。。

——————————————

 警告:此章节有Jim和一名女性发生关系的暗示和亲密举止的些许描写。

 

第16章 假日派对

 “你还好吗,Spock先生?”Winona Kirk问。Spock站在门口,准确地说是站在那位传说中的Earl Levenson先生的家门口。

 

Earl是位犹太人。他的派对简直热火朝天。屋子里至少有四十位客人。Jim开玩笑说整个河滨镇的人都来了。但是Spock知道那是不准确的。

 

四十多个人聚集在这么小的空间里实在是有些吵。而且,自从Jim和那个Earl介绍给他的金发女郎携手离开后,他就很难再寻觅Jim的踪迹了。

 

 “哦,上帝啊。”当Earl朝他们走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姑娘的时候,Jim大声宣布,“不会是我想的那个人吧!”

 

"Jimmy!"那个女孩语调激昂,蒙头冲进Jim怀里。

 

Spock的思绪回到眼前。“我很好。”

 

 “你看起来就像是在受苦似的。”Winona语带同情,“我很抱歉。我不该强迫你来这儿的。”

 

她当然没有强迫他。假使Jim没有参加聚会,Spock自然也不会出席。但Jim同意了,那么Spock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不过他必须承认,派对的一切都让他不自在。所以瓦肯人决定采取迂回战术,而不非直截了当地给出答案:“此类庆祝的确不适合我。”

 

 “我应该想到的。”她道歉,“Jim是和Marianne在一起么?”

 

准确来说,是Marianne Levenson,Earl的侄女。Jim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她了。

 

 “是的。”不久前他们两个人还在谈笑声生,嘀嘀咕咕地说着些什么,就靠在Earl随手挂在那所谓的“家庭房间”门上的槲寄生边。而Spock亲眼看着这一幕。

 

 “我不知道她会出现。她从河滨镇搬出去了,哦那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我猜她实际上也在为星际舰队工作。不管怎么说,他们曾经一起上过一段时间的高中。Earl是这么和我说的。”

 

“的确如此,Jim也告诉我了。”Spock平静地回应。

 

 “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看见她。世界可真小。”Winona微笑起来,“需要我送你回家么?”

 

 “谁要送谁回家?”Jim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他脸都红了,还挂着大大的微笑。

 

“我想Spock不喜欢呆在这儿。”Winona大声说。

 

 “对不起,Spock。我不是故意把你丢在这儿的。”

 

 “并无紧要,舰长。尽管我的确在考虑走回农场。”

 

Jim晃了晃脑袋。“你不需要那样做。毕竟我和Marianna正打算出去。”

 

Marianne,这个被提到的金发姑娘走了过来,双臂缠上Jim的。她盯着Jim,双眼发光,就好像他是她的猎物一样。Spock假定,他的确是。

 

 “出去?”Spock镇定地发问。

 

 “对。Marianne来河滨镇的这段时间就住在她朋友Jodie那里。所以我们现在正要往那儿去。你可以搭顺风车到农场,特别是如果Winona想要和Earl多待一点时间的话。”

 

 “哦必须的。”Winona说,“谢谢你,甜心。”

 

Jim冲她微笑:“来吧,Spock。咱们快出发吧。”

 

Spock不情不愿地出了门,就跟在他的舰长,以及那个黏在他身上的女人后头。她大有一种要是她不那样做,Jim就会逃跑的架势。

 

瓦肯人打量着那辆旧车。

 

 “或许应该由我来驾驶,舰长。”

 

Marianne咯咯地笑起来,Jim看了她一眼。“他叫你‘舰长’的样子真可爱。”

 

“他我的舰长。”Spock僵硬地回答。

 

 “呃我没别的意思。”

 

Jim拍拍她的手臂。“你当然没有。”

 

 “不过这真的很可爱,舰长。”她说着,冲他抛了几个媚眼——这些奇怪的眼部动作,Spock推测,是用于挑逗人类男性的。

 

 “反正你上车,我来开。”

 

 “舰长——”

 

 “Spock,我什么也没喝。我好极了。”

 

 “尽管此消息能带来些许宽慰,但鉴于你的驾驶技术——”

 

Jim已经坐在驾驶座位上了,Marianne也占据了他旁边的座位。Spock便打开后座左边的车门,然后坐了进去。幸运的是,Earl家离农场不是很远。而且,幸亏来的时候是Winona开的车。

 

Jim发动了汽车。那响声真是惊天动地。接着他飞速驶离了Earl的屋子。

 

Spock牢牢攥着门把手。显然他不会向任何神灵祈祷,不过他怀疑,若不进行长时间冥想,他将很难安然度过今夜。

 

车子呲啦一声,直直停在农场侧门。Spock极其缓慢地吐出一口气。在他确信自己能够在不发生心脏病的情况下移动时,瓦肯人才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Jim摇下车窗,给了他一个刺眼的微笑:“瞧见没,也没那么坏,对不?”

 

他张开嘴想要回应什么,但是又闭上了,就在他意识到自己不能撒谎之后。

 

这时Jim压低了声音:“嘿,听着,大概我今晚就睡在Marianne的朋友家里,行吧?而且我也不确定Winona会不会从Earl家里出来。不过明天就是平安夜了,所以到时候我们会回来的。”

 

 “很好。”

 

 “你确实说过你不需要啥娱乐,但如果——”

 

 “的确如此。”Spock打断了他,“你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安排今晚的活动。”

 

那刺眼的微笑又出现了。“好的,太棒了。明天见,Spock。”

 

Spock走到门边,用Winona给他的钥匙开了门。而Jim一直等到他走进去并且关上门才开走,又是一路狂飙。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寂静。黑暗。冰冷。

 

****

直到下午Jim才现身。

 

Spock不知道他回来的确切时间,毕竟Jim的卧室门永远都是关着的。瓦肯人也没想到要去看看车子。不过,三点左右的时候,Jim下了楼,看样子刚刚洗过澡。

 

而Spock埋头在他的PADD上工作了一整天,刚刚才得空喝杯茶。所以那时候他正站在厨房里。

 

 “嘿,抱歉我没有早点下楼。我回来的时候真的累炸了,就稍微睡了一觉。”

 

Spock相信了——Jim眼底下的黑眼圈显而易见。“似乎你并未得到充足的休息。”

 

“是说,就算在我很累的时候我也睡不安稳。”

 

Spock犹豫了半响,然后问:“更多的噩梦?”

 

 “对。”Jim走向咖啡机。通过他的肢体语言,Spock可以明显感觉到Jim并不想多做描述。“嘿听我说,我希望你别介意。今晚Marianne要过来吃晚饭。我会准备意大利面。不用担心,会有很多蔬菜的。我想,这个平安夜只有你、我、Winona、Earl和Marianne一起过。”

 

Spock很不喜欢Jim说那些话时的语气,但他说不出原因——那是自然的。“如若你意图举办家庭聚会,或许我应当另做安排。”

 

 “什么?不不不。你是我最好的两个朋友之一,Spock。你就是我的家人。不过是我们几个人吃顿简单的晚饭。我想Winona会想喝点蛋奶酒或者别的什么。今晚我们挂上圣诞袜,明早起来就会有礼物啦。”

 

 “圣诞袜?”

 

 “对,就是那些放在壁炉上面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只。就是,你、我和Winona。我不知道她给Earl和Marianne准备了什么。”

 

 “圣诞袜中藏有礼物?”

 

Jim微笑着给自己倒了杯刚刚泡好的咖啡。“对,就是些小玩意儿。”

 

 “我——我尚不知晓你和你母亲对礼物的喜好。”

 

 “没关系的,Spock。我们都弄好了。”有那么一小会儿,Jim伸出手,那样子就好像他打算触碰Spock的手臂似的。但就在最后一秒,他的手移开了,然后Jim走到冰箱边上去拿奶油。Spock悄然松了口气,转身继续准备他的瓦肯茶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