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已授续翻】【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17 上

对不起各位啦。拖了很久,忙起来就忘了。先发个短更证明我没坑!

——————————————

第17章 共度圣诞(上)

 

 “这闻起来棒呆了!”走进厨房的时候Winona大喊着。而Jim正站在锅炉边上搅拌酱料。

 

“老天,我爱死你做饭时候的样子了。”

 

Jim哈哈大笑:“当然啦你,毕竟那意味着就不需要你来做饭了。”

 

 “好吧,就是那样。”她大方承认,“但是你这样真的超帅的。”

 

此时的Spock杵在门口,手里抓着他的茶杯。“舰长,你知晓如何烹饪吗?”

 

 “肯定呀,Spock。只是我现在不常煮饭罢了。小的时候我可没少做。”

 

 “自孩提时期起你已开始烹饪?”

 

Jim微微绷紧了身体。“对,好吧。Frank可不是什么慈祥的老爸。通常Sam也不在家。如果我不自己做饭,我就没东西吃了。”

 

如果说Jim只是有一点异样,那Winona就是全然的心碎了。有那么一会儿,厨房陷入一片死寂,Jim手中的勺子搅拌酱汁的声音就是全部了。

 

 “你知道的,”最后Winona轻快而愉悦地开口了,就在这沉重的压抑里,“我们应该在Earl和Marianne来之前就把装了礼物的袜子拆了。那样他们就不会因为没有他们的圣诞袜而感到格格不入了。”

 

Jim耸耸肩:“我赞成。”

 

Winona走去客厅拿那些天鹅绒做成的袜子,然后又急匆匆地回到厨房,递给Spock一只绿色的。Jim的是红色的,而剩下那只绿色的是她自己的。

 

Jim关了锅子,把手里的勺子放到一边。

 

 “好啦,每个人都打开吧。”Winona宣布。

 

在他的袜子里,Spock找到了坚果、橙子、巧克力、暖手宝(hand warmers),哦还有一双手套。

 

Jim瞟了瓦肯人一眼,然后大笑起来。“妈妈,你不该给Spock送巧克力。”

 

她的眉头皱了起来:“他不喜欢?”

 

Jim又笑了起来:“可能是这样。但是,呃,事实上巧克力会对瓦肯人产生全然不同的影响。”他说着走到Spock身边,把巧克力从Spock手上拿了过来。

 

这让人类的手指擦在了Spock的掌心上。虽然连一秒钟的时间都不到,但已经足以让瓦肯人窥探到他内心的苦痛。那种情绪强大到了几乎让Spock窒息的程度。

 

 “好吧,我之前不知道嘛。”Winona抱怨,“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忘记了。”

 

 “让我来把它吃掉,没问题。”Jim随手丢了一块巧克力进嘴里。

 

 “非常感谢。”Spock告诉Winona,“手用保暖器和手套是否也是你赠予我的礼物?真是极为体贴。”

 

她微笑起来:“不。Jim送的。”

 

被点名的人此时却转身继续和酱料作斗争去了。

 

 “谢谢你,Jim。”

 

 “没什么好谢我的。”说这话的时候他也没有扭过头来。

 

Spock看到Jim的袜子里也有同自己一样的坚果、橙子和巧克力,此外还有一串星舰徽章样式的钥匙链——他原本以为那是Winona给他准备的。与此同时,Jim还得到了一顶Winona牌爱心针织帽。

 

 “看吧,” Winona说,“就说这个环节有趣极了,不是吗?”

 

 “当然啦。”

 

门铃恰好在此时响起。而Spock知道,这意味着从此刻起,原本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夜晚就要加入两个他几乎不认识,诚实点来说,也不是很关心的人了。眼看着Jim走出去开门,他在脑海中加固了自己的精神屏障。

 

Spock听到Winona同Earl——这个男人又高又壮实,还留着干净整齐的小胡子——打招呼,接着又拖他去客厅里展示他们的圣诞树。

 

瓦肯人稍稍动了动身体,好让自己看看Jim在做什么。Jim依旧和Marianne站在门口。那个姑娘把手圈在Jim的脖子上,热切地亲吻他——深吻。而Jim的双臂环着她的腰。

 

 “我带了我的牙刷。”当他们终于把嘴分开的时候她说, “不过只有牙刷哦。我猜这个就够了。”

 

Spock很努力想了那么一会儿,好弄明白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Jim低声笑起来:“正是如此。我可期待着你今晚什么都不穿呢。”

 

现在Spock反倒希望自己没搞懂了。当然他也希望自己没在现场观赏Marianne亲吻Jim的场景。

 

瓦肯人默默转身,拿起自己的新手套,去细细感受它们的温柔。


评论 ( 6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