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续翻】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 19 上

第19章 爱荷华惊喜(上)

碎碎念:我真的为他们着急啊啊啊啊 以及随缘奔溃了,lof更新会继续哒!大家清明节快乐!这几天玩得太开心,先放上半部分~

——————————————————

两人沉默地走着。此时气温有所下降。Spock猜测,在他们成功抵达农舍前就会下雪,尤其是在他们要先去那家餐厅吃饭的情况下。

 

瓦肯人又开始思索,Jim是故意忽略他的话,还是真的没有听见。他不相信会是后者。

 

但很快,Jim竖起衣领,然后开口:“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你没必要那么做。不管另一个你是怎么说的,我们都不会是那一对Kirk和Spock。”

 

 “你知晓我与他的谈话?”

 

 “对,他告诉我的。我们聊过一些。”

 

 “我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Jim耸肩:“你怎么会呢?事实上你和他并不是同一个人。而我当然也不是那个Kirk。反正我们现在也不再聊天了。那些都是之前的事情了。”

 

 “你们发生了争吵?”Spock猜测。

 

 “不是的。他就是……他不再和我说话了。我不知道为什么。”

 

Spock看得出来,这让Jim不安了。他也一样。Jim没有太多朋友,而有一个竟然同他断了联系——

 

 “没什么大不了的。”Jim柔声安抚他,“而且这和我要说的也没有关系。重点是,Spock,你可以随便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你不必到处跟着我,把自己搞得像个保镖似的。我会活下去的,一直都行。”

 

 “我的出现不受欢迎吗?”

 

Jim弓起肩膀:“不。那也不是我的意思。我不想变成你的义务,仅仅因为别人告诉你我们应该待在一块儿。”

 

他们最终走到那个路口。

 

 “我们到了。Winona应该很快就回来了。”Jim看向Spock,“她会开空调的。”

 

 “非常感谢。”

 

Jim向他伸出手,替他拉低针织帽的帽檐,好盖住他的尖耳朵。瓦肯人注意到,人类这么做的时候一直很小心地保持着距离。然而他依旧因这样的靠近而意乱。

 

 “你应该带上手套的。”退开的时候Jim勾起嘴角。

 

 “当时我并未意识到它们的必要性。”

 

闻言Jim大笑起来,这样愉悦的笑声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见过了。“Spock,在处理和我相关的问题时,你应该做好一切准备。我本以为,做了这么久我的大副,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我原本也这样认为,但很显然,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Jim微弱地笑起来。

 

 “Jim?”

 

 “嗯?”

 

 “你并非义务。”

 

此时,Winona到了,就开着那辆他们一起去圣诞采购的卡车。Jim率先打开车门,钻了进去,而Spock就挨着他,可能坐得不必要的近了。

 

 “下午好。”Winona兴高采烈地和他们打招呼。

 

“我刚才告诉Spock,你会开空调的了。”Jim说着,俯身拨弄车上的操控面板。

 

 “你们两个肯定要冻坏了。”Winona说,“Jim说你想去爱荷华的那家餐厅。”

 

 “遵照你方便的计划安排即可。”Spock礼貌地回复。

 

 “对我来说都一样。反正我们都是要吃饭的。”她驾驶着车子开离路缘,开始飞速冲向高速公路。

 

 “这辆车是否也属于Frank?”Spock询问。

 

 “不。这辆旧卡车的主人是Winona的爸爸,我的祖父。不过没有人真的知道他是从哪儿得到它的。”Jim告诉他,“就知道他是从一次纸牌游戏上赢来的。”

 

 “那么,”Winona随意地问,“今天你摆脱那辆斯坦贝克了?”

 

 “对。”

 

 “那现在有几辆了?”

 

 “四辆。”

 

Spock快速地扫了他们一眼:“你已经将四辆车开越悬崖了?”(drive over)

 

 “那么说不太准确。我的意思是,我总是会从车里跳出来的,所以技术上来说,我没有开着它们越过任何东西。”

 

Spock撇嘴:“这看似的确是一种对实用交通工具的浪费。”

 

 “或许吧。”Jim表示同意。

 

 “你可以将他们出售。”Spock建议。

 

 “我已经卖掉一部分了。”

 

Winona开上了另一条路。路牌上写着:爱荷华市

 

 “那会更符合逻辑,如果——”

 

 “Spock,那和逻辑无关。”Jim打断了他,“我想现在你也该知道了,我从不受逻辑控制。”

 

Spock点点头。

 

 “你觉得暖和起来了吗?”Jim询问。

 

 “是的,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