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19 下

第19章 爱荷华惊喜(下)

碎碎念:嗷这是可爱的一更~

 ---------------------

当他们一行人踏进灯光昏暗的餐厅时,Spock就意识到餐馆的主人是Kirk一家的朋友,因为他先是拥抱了Winona,接着热切地同Jim握手。

 

 “Jim,见到你真开心。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Mortie。”Jim转向Spock,“我的朋友,Spock。这是Mortie,这儿的主人。”

 

Mortie打量了Spock一番:“我们店里也有段日子没出现过瓦肯人了。”

 

“你过去也曾招待瓦肯人?”

 

 “我的妻子就是瓦肯人。”Mortie解释道,“我们的瓦肯特供菜单也是她写的。”他朝着Jim和Winona微微一笑:”现在,让我来为你们摆桌子。”

 

 “他的妻子十年前去世了。”Jim解释给Spock听,“不好意思,我马上回来。”

 

Jim走到Mortie身边,和他低声交谈起来。虽然他们的声音很小,但Spock的瓦肯听力占了上风。

 

 “朋友,嗯?”Mortie问。

 

Jim大笑起来: “对,只是朋友。”

 

 “你确定?”

 

 “确定。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Mortie瞄了眼Spock和Winona。“因为你是人类?”

 

 “不。他以前就和一个人类在一起过。是我的通讯官,Nyota Uhura。Spock是我的大副。我俩之间绝对是柏拉图式的纯洁关系。”

 

 “哦。”Mortie点头,“我懂了。你知道么,Daniel,我侄子,他回来了。”

 

Jim笑出了声:”别逗了。我可不上当。话说回来,你怎么样?有你们女儿的消息吗?”

 

 “有的。”Mortie扬起微笑,“她在那艘科学船上工作得很好。没准儿六个月之后还能得空来看我。”然后他又望向Spock和Winona:“桌子摆好啦。”

 

两人起身走过来,早已入座的Jim把菜单递给他们。

 

 “你们可以研究一下我的菜单。需要喝点什么吗?”Mortie问。

 

 “我要咖啡。”Jim说。

 

 “我也一样。”Winona附和。

 

 “热茶。”这是Spock的回答。

 

 “马上就来。”

 

 “我不曾知晓,你认识一位娶了瓦肯妻子的地球人。”

 

Jim耸肩:“我还真没想到过这件事。事实上,我遇到Mortie的时候,他的妻子已经过世了。他们有一个女儿,但是那时候她已经在太空出任务了。”

 

 “他的妻子很漂亮。”Winona做了些补充,“我只见过她一面。后来她不幸在一场意外中丧身。真的非常优雅。”

 

Spock仔细阅读菜单时,Mortie带来了他们的饮料。最终Spock选了一些瓦肯菜,而Jim点了一份汉堡,Winona则要了一碗汤。

 

 “据说今晚会有暴风雪。”Winona说,“所以我们一吃完午饭就该回家了。”

 

 “好消息是我们有很多很多柴火。”Jim望着Spock,“晚上真的会很冷。你能应付得来吗?”

 

 “自然。瓦肯人无所不能。”

 

Jim笑了笑:“好吧,我知道他们能,或者就是说你能。”

 

而Winona叹了口气:“太糟糕了。我本来打算今晚去见Earl的。”

 

 “你依旧可以去呀。我们一到家你就走呗。”Jim给她出主意。

 

 “要是天气真的那么糟糕,我可能得一两天之后才能回来。”

 

Jim大笑:“所以呢?你是大姑娘了。Spock和我也不需要特殊照顾。我们自己可以的。我才不会哭着找妈妈呢。”

 

Winona一脸被逗乐了的表情:“我当然知道。你确定那样做?”

 

他不禁翻了翻白眼:“Spock,我老妈要和自己男朋友睡一晚,也许还要被困在那儿好几天。这事儿你介意嘛?”

 

 “Jim!”她嗔怪似地地大喊。

 

 “我不介意。”Spock向她保证。

 

此时他们的午饭被端了上来。三人开始安静而愉悦地解决自己的食物。

 

片刻后,Jim朝Spock的盘子伸出了魔爪:“尝起来如何?”

 

 “相当不错。”Spock极为认可,“爱荷华不断令我吃惊。”

 

Winona勾起嘴角:“它对每个人都这样。”

 

Jim尝了一点瓦肯菜。而Spock早已见怪不怪了,毕竟不管是在企业号上,还是出任务,抑或是离岸休息的时候,Jim也总是吃他盘子里的东西。

 

 “真的很好吃。”说完,Jim又回头对付自己的汉堡去了。

 

在回河滨镇的路上,车子里异常安静。Jim坐在Spock和Winona之间睡着了,他们都不忍心打搅他。正如Spock所知,Jim并未获得充足的休息。

 

而当Jim歪在Spock肩膀上而非Winona的时,瓦肯人的心情可不谓不高兴。

 

一直到了农场,Jim才睡眼惺忪地回过神来:“已经到了?”

 

 “对啊,小懒虫。”Winona调侃他。

 

Jim揉了揉眼睛:“该死。真是抱歉。我起得太早了。”

 

他们下了车,走进屋子。Winona表示要上楼去打包自己此行要带走的物事,然后就离开了。

 

 “倘若你想在沙发上休息,我将为你生火,并为你泡茶。”Spock说。

 

Jim凭着仅有的力气点点头,便在沙发上躺尸了。

 

就在瓦肯人点亮壁炉,端着两杯茶回到客厅时,Jim已然沉沉睡去,看上去柔软而纯洁。Spock不愿叫醒他。

 

Winona走下楼,看着她熟睡的儿子。“他需要睡眠。”她低语,“你真的确定我该去?”

 

Spock点头:“我将照看他。”

 

 “谢谢你,Spock。你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之后的时间里,Spock坐在客厅的椅子里,静静陪伴着沉入梦乡的他。

评论 ( 4 )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