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kin - Sixx: A.M.

【已授权翻译】 【盾冬】


All They See is Scars


唯见伤痕




作者:yellow_crayon


译者:monicael


分级:M


重要标签:魔法;豆芽盾;冬兵Bucky;无内战;微量D/S;因为小豆芽攻气十足;充满占有欲的队长;Sam是队长忠实的小伙伴;Bucky不是真的住在垃圾箱里;无小盾/冬兵


注释:



  1. 小Steve并不来自过去。他就是Steve的一部分,是射线把原本的Steve分成了两个人,和火影忍者的影子克隆差不多。

  2. 非内战时期,没有人追捕Cap。Bucky也没有杀害Howard。

  3. 题目来自Sixx A.M.的《Skin》(完全是冬冬的角色歌 T_T),每一章的小标题都是《In the Dark of the Night》的歌词。


梗概:


在Steve的记忆里,20世纪30年代的时代广场上缀满了璀璨灯光,到处都是闪亮的黑色轿车,打扮时髦的女郎在英俊男伴的怀里开怀大笑。Humphrey Bogart的脸与海军上将牌电视机、绅士牌花生和骆驼牌香烟的广告一起点染了夜空。上次他和Bucky到这儿来,还是为了看《绿野仙踪》的首演,因为Bucky那时候特别迷Judy Garland……


接着,“2016”这几个巨大的白色数字闪现在面前的大屏幕上。此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才是那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不合时宜。


无所从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 黑夜之下


 


复仇者视角 


事实就是,魔法是不可预测的。


复仇者们对此深有体会。纽约事件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整支奇塔瑞军队入侵,Clint又被Loki洗脑而投入黑暗阵营。


Steve知道,魔法和施法者的存在有违常人的逻辑,但是——


数尺之外,Sam Wilson蹲下来,一把扯掉了护目镜。而Steve的脚仿佛是在地上生了根。猎鹰一开口,那带着好奇的洪亮嗓音就充斥了他的脑海。


 “你知道现在是几几年吗?谁是现任总统?”Sam询问着那个从天上掉下来的身影,声音温柔得根本不像话。


 “1943年,罗斯福总统。怎么了?我这是在哪儿?”头晕目眩中,Steve听到他这样回答。


所以是谁说人生是一盒巧克力的来着?它根本就是一箱炸药。


他重重地咽了口口水。


 “你们做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惊恶先生已经带着武器跑了。” Tony Stark降落在他们身后,


“Wilson,有人受伤了吗?”


 “没人受伤,Stark。但是Cap的确是被那道射线击中了。” Sam伸手将躺在地上的人扶起来。


 “Stark?我们已经在Stark博览会了?Bucky明明说是在明晚啊……”Steve听出了他话语里的困惑。


Bucky。


Steve的心揪紧了。


 “这谁啊?” Tony问。但是Sam没有回答。


 “你们不去博览会。”Steve突然出声。当穿着粗花呢夹克的金发小个子拿那双熟悉的蓝眼睛望他的时候,肺部的那股压迫感陡然加剧。


他不知道眼前这个戴着头盔、穿着制服的人是谁。


 “你什么意思?”蹙眉的动作让他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Bucky。他不会来找你了。他——”


Sam突然间明白了。 “Cap——”


另一个自己立刻被点燃了,瘦弱的拳头防御式地挥舞着,充满保护欲的怒火在他眼中灼烧。“你对他做了什么?混蛋,你竟然敢伤害我的朋友?你们这群疯子到底是什么人?Bucky又在哪里?”


Steve动了动喉结。


 “这是?”Tony迅速拿拇指指着这两个人,用眼神向Sam寻求答案。Sam点了点头,这下Tony睁大了眼。


 “他不会来找你的。”Steve又重复了一遍,“没有人知道他在那里。”


 “你撒谎!”这个瘦巴巴的Steve大叫起来,最终被一阵咳嗽噎住了声音。Tony不大自在地打量着他,仿佛在犹豫要不要伸手拍他的背。而Sam已经冲过去了。


“St——Cap,”Tony及时改口。他拖着盔甲,哐当哐当地挪到Rogers旁边,小声地问:“那是没打血清前的你?”


 “是的。”


 “你还记得啥?”


 “我被光束打中,疼痛,醒来以后就看到他了。”Steve用下巴大致指了指那个注射血清前的自己。


等小Steve的咳嗽渐渐平息下来以后,Sam也加入了这场谈话。“队长,我们必须谨慎处理这件事。他很可能来自过去。如果他知道得太多,等他回到自己的时间里,历史就会被字面意思上地改写。”


 “我不认为惊恶博士的武器有这么大的能量。”Steve语带怀疑,“你真的觉得他来自过去?”


 “Thor说那是惊恶博士从阿莫拉偷来的武器,所以……”Sam皱起了眉头。


 “他还以为现在是1943年呢。”Tony开口,“你还记得1943年发生了什么吗?他说的博览会是什么玩意儿?”


Steve叹了口气,收紧了他的拳头。“那是你父亲办的第一届Stark博览会,我们打算去看的。Bucky还强迫我参加了一场四人约会。之后他就要乘船去英格兰了……”他悲伤地微勾起嘴角,“他说要带我去未来。”


 “也就是说他的记忆停留在这天前咯?”Tony皱眉。


 “看起来是这样。”Sam表示赞同,“你有觉得不舒服吗?”


Steve摇头:“没有。”


 “好吧。那就先集合,等回了大厦我们再制定一个详细计划。在此期间,我们会一直叫你‘Cap’,免得他起疑心。话说豆芽菜的嘴可真不饶人。我都被吓了一跳,Cap。”Tony咧嘴一笑,想要让他振奋起来。


 “我想也是。”他努力地回以微笑。


 “呃,伙计们,他人呢?”Sam突然惊恐地问。


Rogers和Tony转过身,发现街道上出了他们以外空无一人。三人睁大了眼睛,面面相觑。


 “卧槽。”Tony忍不住咒骂了一句。


————————————————


碎碎念:快考完试啦,开了个新坑~ 特别喜欢两个盾盾的设定,太太的D/S也很好吃嗷!题目的中文翻译我想了好几个,都不很理想,欢迎各位和我一起探讨~ 第一次翻译剧情向的盾冬,我有点惶恐hhh 爱所有Stucky Shipper!比心嗷

评论
热度 ( 2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