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已授续翻】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 21

21 和我说说你的事

 

警告:one kiss, two broken hearts

 

碎碎念:请夸我是手速小天使,趁着有点时间多翻一些。刚才俩小时绞尽脑汁在想各种形容词,心碎。以及看完请不要打我。Jim要勇敢点啊T_T

 -------------------------

Spock长久地注视着Jim刚刚走过的楼梯。他已是全然地不知所措了。虽说和人类相处总会给他带来各种各样的困惑,但与Jim有关的事情是最让他疑惑不解的。

 

起初,Nyota最吸引Spock的特质之一便是她善于分析的能力。她相当逻辑化,尤其与Spock遇到过的大多数人类相比。尽管她也会时而镇定,突而暴怒,但她和Spock依旧有许多共通之处。

 

Jim却既不善分析也不富逻辑。他自以为是,好逞强,情绪化,禁不住诱惑,又过分热情。Jim一走进房间,就会成为众人的焦点,连Spock也不能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而Jim也对此颇为享受。

 

没有人能像Jim那样。没有人能让Spock做出如此反应,除了Jim。并且大多数时候,瓦肯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他花费数小时才能掌控的自制力在这么几分钟内就会分崩离析。为什么是Jim?这么多人类,为什么偏偏是他?

 

方才Jim投射出精神上的痛楚。无需肢体接触,Spock就能感受到人类无尽的混乱与焦躁。事实上,Spock诧异于Jim的身体竟然还能继续运作。

 

Spock饮尽杯中茶,凝视着厨房窗外飘落的雪花。他想要带Jim离开河滨镇。但如果他做不到这个,虽然这不可能,他也会想出帮助Jim的办法来。

 

此时他才突然意识到,他们已经数小时未曾进食,Spock也有了饥饿之感。通常来说,他比人类更能忍耐,但现在他决定做点燕麦粥,稍许补充能量。

 

他看向楼梯。或许Jim也想吃点什么呢?他虽已道了晚安,但Spock怀疑,那只是他从长时间的睡眠中醒来后后疲于思考的表现。

 

Spock耸了耸肩,轻声上楼,站在Jim的房前。准备敲门的手正要落下,他便听见了一阵喘息与啜泣。

 

那让他心如刀绞。

 

他本不该打扰。但放任Jim沉溺于痛苦而无法自拔,Spock做不到。因此他敲了敲门。

 

 “什么事?”

 

Jim裹着毯子陷在椅子里,慌乱地抹了把脸。而Spock立在门口,只是那样看着。片刻之后,他才动身走进房间,跪坐在Jim面前。

 

 “是什么让你如此痛苦?”

 

 “我没有,”Jim不肯承认,“觉得痛苦。”

 

 “你在哭。”

 

 “没有。”

 

 “我听见了。我也亲眼见到了你的泪水。”Spock告诉他,“你需要什么?”

 

 “你就装作没看到吧。”

 

 “我做不到。”

 

 “Spock。”Jim又抹了抹泪水。他的脸红通通的,没人能忽视那打湿了蓝眼睛的氤氲水汽。“你来做什么?”

 

 “我要煮燕麦粥。我想知道你是否也需要。”

 

他仰头望向天花板。“和我说说你的事吧。”

 

 “舰长?”

 

他笑着摇了摇头:“叫我Jim。和我说说你自己,Spock。我活在Jim Kirk的世界里太久了,久到我已经难以呼吸了。”

 

Spock犹豫了。他稍作调整,好让自己的姿势更舒适。“你意图知晓些什么?”

 

 “为什么别人告诉我你在新瓦肯上和一个瓦肯女人链接了?为什么你又去参加克林纳训练了?虽然你年轻的时候考虑过,但那时你并没有那么做。为什么现在要参加?”

 

 “我的同胞们一直在讨论提升瓦肯人口数量的需求。我们依旧是濒危种族。他们不止一次地暗示,所有强健且未链接的瓦肯人都应寻找伴侣。”

 

Jim盯着Spock。“哦。我明白了。”

 

 “那并非我的意愿。同样,那也不是针对我一人的提议。毕竟,我有极高的不育几率。而原本指派给我的伴侣也死于瓦肯星的毁灭,自此我未曾寻求新的伴侣。

 

“You were bonded?”

“你曾经有过链接?”

 

 “只是孩童间最浅层的联结,已经因她的死亡而断裂。”Spock解释。

 

 “但是Uhura提到过,说你在这么做。”

 

 “Nyota很可能误解了我们之间的谈话。我可以向你保证,Jim,没有瓦肯伴侣。”

 

Jim点头。“好吧。那克林纳呢?你说过不是因为我对你说的那些话,那为什么是现在?”

 

 “我们的五年任务结束了。我无需继续留在星际舰队,因此我希望辞去职务,帮助同胞重建家园。尽管数年已逝,但仍有许多事务亟待处理。”Spock的视线转移到自己捏紧的双手。“一直以来,我都是两个世界的孩子。我相信,接受仪式后,我能更好地融入我的瓦肯同胞。”

 

 “你要离开星际舰队吗?”

 

 “我不知道。”Spock如实相告,“尽管那是我的意愿。”

 

 “我讨厌失去你。你是舰队里最好的大副。见鬼,是全宇宙最好的。”Jim微弱一笑,“不过,你离开的话,我也会理解的。”

 

 “我的答案取决于你。”

 

Jim又笑了起来。“我?怎么说?”

 

 “我不会与其他舰长共事。倘若你重回企业号,那么我会在舰桥上等候。”

 

 “是因为他说的那些话么?”

 

 “你指另一个我?”

 

 “对。”Jim叹息着把脸埋入手掌。

 

 “不。只因你我。”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ecause of who Iam.)

 

 “这儿真他妈冷极了。”

 

Spock表示赞同。“所以你想要喝点燕麦粥吗?”

 

 “为什么不呢。我们都知道我没在睡觉。”Jim站起来,俯身的动作仿佛是要把Spock从地上拉起来。但是他半路退缩了,迅速把手塞进了裤子口袋里。

 

瓦肯人也会那样渴望碰触吗?Spock不知道。

 

他们走下楼梯。趁着Spock煮粥的工夫,Jim打开了暖气,然后走进厨房看着瓦肯人。

 

 “我能问你点儿别的吗?”片刻之后Jim开口。

 

Spock尽力不让自己看起来那么僵硬。“肯定的。”

 

 “你并不一定非得回答。就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好奇。你和Uhura。发生什么事了?”

 

显然Spock不愿与任何人谈论他的私人情感。但要是真有这么个人的话,那也只会是Jim。考虑到Jim情愿或者不是那么情愿地和他分享了许多事情,如果他不回以同样的坦诚,那就有些不近人情了。

 

 “我们在情感上并不匹配。我身上的某些方面让Nyota甚为反感。”

 

 “具体指什么?”

 

 “你了解我们的不同,因为它们在你面前通常一览无遗。她认为我……不能感受她的需求。最终我们决定,我们更适合做朋友。”

 

 “她知道你要参加克林纳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她并不赞成。实际上,在我们仍共处浪漫关系时,我已与她探讨过此问题。”

 

Jim’s lips curved very slightly. “Did you?”

Jim弯了弯嘴角。“是吗?”

 

 “是的。她极为不悦。”

 

Jim摇头。“我在想,那种训练是怎么处理和爱情的关系的?如果之前你爱一个人,然后你清除了所有的感情,你就不再爱他了了?”Jim生气地笑了一声。“别介意。我这人类的脑子没法理解那么多。”

 

Spock搅了搅燕麦粥。“粥马上好了。”

 

 “如此说来,没有瓦肯伴侣,也没有人类女友。你觉得你能找到你想要的那个人吗,Spock?”Jim给自己倒了些咖啡,“我想我是注定孤独了。有些人反倒这样能过得更好,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你相信你会孤身一人?”

 

Jim微笑。“我一直都孤独着,Spock。”他指了指自己的胸膛。“这里。”然后是他的脑袋。“还有这里。这么些年来,Bones、Pike,他们自以为了解我。但是他们不,那不是真正的了解。不过没关系。我已经挺过来了。我活了下来,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在慢慢变好。”他耸肩。“可那又如何?我不是能组建家庭的类型。”

 

Jim走到餐桌边上坐下来,Spock递给他一碗燕麦粥。“雪可真大。”

 

“It is a blizzard.”

“暴风雪。”

 

Jim大笑。“是说。”他站起来,“忘拿勺子了。”然后他停下来冲Spock微笑,“你脸上沾着——”

 

他伸出手,用拇指摩挲着Spock的脸颊。当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些微睁大了眼。但他的手指并没有从Spock脸上移开。渴望、欲求、情爱、悲伤和孤寂潮水般向Spock涌去,强烈到他的呼吸都为此凝滞。

 

Jim的手沿着Spock的脸颊一路游走,拇指在他的下颌处流连。瓦肯人因意料之外的,那毫不掩饰的情绪而颤抖。

 

顷刻间,Jim的嘴唇与他的仅相距几厘米,而Spock也并未抽身离去。他倾身,直到人类炙热的点缀着咖啡香气的气息沾染在他的上唇,激发着他从未感受过的欲念。

 

Spock也不能确定是谁的嘴唇先碰上谁的。但此刻它们黏在一起,潮湿而温柔地舔舐,交织着热烈与迫切。Spock从不知道人类也有这样的吻。Jim尝起来带着咖啡、香料和薄荷的味道,包裹着悲伤,这种陌生的组合妙不可言。

 

可就在他的手指溜到Jim的后脑勺,与柔软的金发相交缠时,他们的吻被突然地打断了,留给Spock一阵怪异的失落。

 

 “我很抱歉。”Jim喃喃自语。他看起来饱受折磨,支离破碎,仿佛Spock是什么洪水猛兽。绝望之感在Spock心中盘旋。

 

 “Jim——”

 

但Jim猛烈地摇着脑袋,步步后退,眼底积聚着明显的惊惶。“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原谅我。求你了。我很抱歉。”

 

在Spock反应过来之前,Jim就跑上了楼梯。

 

当Spock最终来到Jim的卧室门前,他的房门紧闭,只透出一股病态的沉默。

 

 “Jim,我需要和你谈谈。Jim。”

 

Jim没有回答。十分钟后,Spock走下楼梯,收拾干净厨房,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冥想。

评论 ( 5 )
热度 ( 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