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pirk】【授翻】All My Love Will Remain C.2(2)

妈蛋最近的剧情总是心塞....

径庭:

Chapter 2(02)


beta: @窝素一只tribble啦啦啦 


轮值结束后,Jim打算去趟餐厅。Beta轮值已经开始,此外Jim十分乐意了解一下谁是轮值的代理舰长。Jim拿起他的托盘走向一个空桌,叹着气坐下来,捏了捏突然酸痛起来的后颈。


“嘿,看看你。”Bones把他的托盘放到Jim对面。“第一天当舰长感觉怎么样,Jim?”


Jim大笑了片刻,视线对上Bones的。他们之间的那股亲密无间感席卷而来。他非常想念Bones,这毋庸置疑。Bones一直是他最亲近的人。


“嗯…还不错,Bones。”Jim说着将手伸向他的食物。Bones瞅了眼他的餐盘,再次看向Jim。金发男人察觉到了那个表情,摇了摇头。“没门儿。你不能强迫我和你一样吃奇怪的食物,Bones。”


Bones只是胡乱插了一叉子沙拉放进嘴里,继续盯着Jim:“我刚才说啥了吗,孩子?”


Jim冲他最好的朋友眯起眼睛。他太了解Bones了。他了解那个表情。“嗯哼——不,那对我可不起作用。尤其是现在。我的饮食习惯和你一点儿关系都不沾,Bones!这是个命令!”


Bones就是那个有勇气冲Jim得意洋洋哼笑的人。 “Jim,你觉得一旦讨论到‘你该吃啥’这件事上,我会在乎你的命令?我可是你的医生,孩子。只要我觉得你吃的食物不健康,或者有让你患病的潜在风险,顺便又可能影响你指挥全舰的能力,我就能命令你,乖乖吃我规定的食物。医生之令大于一舰之长,Jim。”


得意的混球儿。


Jim瞪着他的医生。“啊哈,我多怀念你的幽默。你猜怎么样?我才不呢。”


Bones把他的话当耳旁风:“说得好像我怀念似的。”


片刻后,Jim只能叹着气冲Bones翻了个白眼。就在那时,餐厅的门滑开,Spock挺胸阔步地走了进来。Jim手里的叉子僵在了半空中——他又看见这个熟悉的场景了。Uhura紧随其后,和Spock一起走到复制机旁。


Jim移开了目光。


他的心又开始隐隐作痛,于是只好使劲叹了口气。


这都该死的六年了。他以为他已经越过了这道名为Spock的坎。


“看见他了吗?”过了一会儿,Bones发问。Jim瞥了他一眼,然后抿紧嘴唇,点了点头。


“他是我的大副,Bones。”Jim压低声音,以免被别人听见他们的对话,“还有——Uhura也在这儿。”


“我告诉过你他在这儿了,Jim。”Bones过了一会儿又说道,“我以为你已经忘了他,重新开始,有了别人。”


Jim坐立不安地回想起在Spock之后,他无法全身心地投入任何一段新恋情中。自打他离开Spock,金发男人的生活每况愈下。每一个夜晚他都会梦见原先属于他们的那些回忆——长久以来,这一直困扰着Jim。午夜梦回,他喊着他的名字醒来,心中残存着无法抹去的渴望。


所以他尝试着专注于自己的工作。那也没起到什么作用。尽管当他全神贯注在手头的工作时,他努力做到尽善尽美。但在他深夜无所事事的时候,在他清醒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的时候,他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半瓦肯人。


尽管到头来,一切都在难堪与酸涩中落幕,但刚开始的时候,它们是如此美妙。在过去六年里,他从未对任何人有过类似的感觉。他的心神一直围着半瓦肯人打转。当他阖上眼的那一刻,那些被深深埋葬的记忆立刻萦绕在他心间。


在U.S.S Farragut上任职期间,他曾有一次被分配到先遣小队,然后不知怎么被一个反联盟组织的成员射中。他的右肩上开了个大洞,躺在传送台上汩汩地流着血,而他又不自禁地想起Spock。


直到陷入一片黑暗,他的脑海里都只有那一个人。


他们曾经拥有的一切就像有魔力似的,或许那是Jim生命里唯一正确的事了。那股疼痛缓慢地褪去,尽管这花了好一阵子,但它确实在渐渐消失。直至某一天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并未梦见Spock。即便他会想起他,疼痛也不再尖锐。


他足足花了三年半的时间才让自己在想起Spock之时不再痛苦。


但那并不意味他心中的钝痛就此消逝。


它长存于此,伴随着因“Uhura如今拥有了他”这个念头而起的、不可磨灭的嫉妒。


他也曾想过假如自己与她有更多的共通点,事情是否还有余地——更富有逻辑,聪颖机智,或许更严肃认真。以及更糟糕的,甚至成为一名女性。但每每这些念头开始侵蚀他时,他就会将它们抛到脑后,一头扎进工作里。


他心中滚烫的爱意在他被分到另一艘星舰时仍熊熊燃烧。它依旧在那儿。Jim时不时地就能感受到它。然而随着时光渐行渐远,他终于抛弃了这份爱。他终于决定让Spock从他的生命里离开,然后一切就结束了。那时距离他称为舰长还有两年。


之后的生活一路光明。他笑得更加灿烂,他终于可以和别人眉目传情,不会觉得背叛了自己的爱亦或是在Spock背后偷情。大约两年前,他终于和名为Carol Marcus的女性上了床。


她美丽,才华横溢, Jim为她着迷。


她说服Jim尝试和她展开一段新的关系。当时他很犹豫。他才刚刚忘记Spock,尽管伤口逐渐愈合,那也不代表他能承受再一次的打击和创伤。但她如此坚持,对他微笑,给他所需要的鼓励和支持,最终——他接受了。


突然间,他发现他非常喜欢她。


可惜的是,他们没能有足够的时间将喜欢深化成爱。他成为了舰长,而她则有着不同的目标。她是一位坚定的女性——一以成功为终点,不会在未抵达前向任何事物妥协。Jim明白,他试图告诉她这没关系,他可以等她——


但这不是她所希望的。


所以Jim发现他重蹈覆辙,又没能把心爱的人留在身边。


他们在大约十个月前结束了那段感情。和离开Spock相比,这并不那么令人难过。对她,他只能妥协。三个月以后,他的生活又重新回到了原本的轨道上。他其实对那段感情怀有愧疚,但当时他们的感情还并不那么强烈。不知怎么地,他意识到就算他们还在一起,那感觉也不会更强烈了。


所以,他担任了舰长的职位,站到了这里。


然而,当他看到那双熟悉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时,一切他竭力忘记的事情涌上心头,仿佛他们昨日才刚刚分别。此情此景,所有的一本正经和复杂感情交织在一起,最终化为了一记袭向Jim的重击。


他认为他能挺过去,可看到Spock的那一瞬:一切都没变。


他被打回原形,甚至不知为何。


为何他的心依旧紧紧依附在那个半瓦肯人身上?


“有过。”Jim幽幽开口,“但她不想留下。”


Bones移开了视线,轻轻叹息。缄默蔓延开去,Jim试图打破凝重的气氛。不一会儿后,他发现Chekov和Sulu正朝他走过来。


“介意我们加入吗?”Sulu轻笑着问。


Jim也笑着回应,打算现在先忘了他们那些事。他把所有关于Carol和Spock的思绪抛到脑后。


“随便坐,”他说。Bones愁容满面地注视着舵手和驾驶员。那个日本小子把托盘放到了Bones旁边,挨着他坐了下来。Chekov也同样在医生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你俩最好别把我挤扁了。”Bones嘟囔。


Chekov看了Bones一眼,随即展露出一个足够天真无辜的笑容,但是Jim知道他最好的朋友可不吃这套。


“我说真的。”


“我神马都没说(I hev not said anything),”Chekov一边说着一边看向Jim,“尖长(Keptin)。”


“我们现在下班了,”Jim纠正他,“你们叫我Jim就行。”


“Jim,”Sulu点点头,“我在学院里见过你,你知道的。现在你成了我们的舰长。”


Jim绞尽脑汁地搜寻着学院时期的自己什么时候见过Sulu,可惜的是他并没想起来。“我不太记得你了,Sulu。我原先对周围的环境很迟钝。”


Sulu耸耸肩,表示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收到了你的报告并读过了。”片刻后他又补充,“它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来当舰长实在是我们的无上光荣。”


突然间,Jim有点不好意思了,朝他们局促地笑了笑:“嗯…这是我的夙愿。”


Chekov附和,“这是尖长(keptin)梦寐以求的星舰!”


Jim颔首表示赞同:“她可是个美人儿。”


Sulu对他露出得意的笑容。他猜这艘星舰叫他们所有人引以为傲——现在是他的星舰了。这个想法让他心中情不自禁地涌起一股暖流。他的星舰——这听起来真是太悦耳了。他轻舒一口气,继续吃他的食物。他不再注视这三个人,开始打量整个餐厅。


餐厅热闹异常,事实上任何意识到这里的气氛有多么轻松愉悦的人都会被感染。人们愉快地相处着,Jim可以骄傲地说,这就是他魂牵梦萦的星舰。当然了,他并没有忽略他右手旁两个桌子开外,被其他指挥官围住的那一对儿。


Jim知道他不该马上去和那两个人联络。但如今他们是他的船员,过去发生的事情就应该属于过去。当半瓦肯人的眼睛跨过餐厅直直看向他的时候,他的心脏抽搐般地疼痛着。Jim望进那双眼睛,如同他们初遇之时。他感到内心深处的灵魂正被洞察着。


Jim不知道该怎么办。Spock在舰桥上表达得很清楚了——他不愿承认在此次见面前,他们有过任何瓜葛。那个想法使Jim缓过神来,他把视线挪回餐盘,大嚼特嚼着他的食物。


偶然抬头的时候,他瞥见Bones正盯着他,眉毛高高挑起。 


 




TBC

评论
热度 ( 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