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K】Subjective Assessment 主观评估 Chap9-10

碎碎念:哈哈哈哈我真的回来更新啦!!快大声说粗你们对我的爱!保证不会忘记这个坑!15号-30号在国外,争取这几天和二月份多更新!

我天这两章萌得我要死掉了。。。这文完全可以改名为《堂兄堂嫂罗曼史》好吗!一起养孩子太可耐了!

 

第九章  44天22小时9分钟前

 

 “你确定此为必需?”Senik(非常不合逻辑地)问了第三遍。这个可怜孩子实在没法忍受海湾地区十二月晚上的寒气。

 

 “对,必不可缺。全息投影或者新闻转播会降低观感效果。”Jim没什么说服力地编造着理由,“我计算过了,这可是全索萨利托最好的观赏位置。”

 

Senik挑起了眉毛,那神情几乎和他的堂兄一模一样:“如你所言。”

 

Jim暗笑着搓搓了手,瞥向他的左侧。Spock整个人都埋在厚实的冬衣里,耳朵上还戴着毛茸茸的橙色耳罩。而缠在Senik脖子上的“Jim牌”围巾还把小瓦肯人的脑袋和耳朵包了起来,现在他看上去活像个印着菱行花样的小木乃伊。说实在的,他们竟然同意为了体验某个人类风俗而爬上Spock家的屋顶,这事儿还真让Jim挺吃惊的。

 

Jim低头盯着Spock手腕上的精密计时器。“十……九……”

 

 “你为何大声计数?”Senik困惑地问。

 

 “别说话。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Jim高喊出声。顷刻间,整个海湾的天空都被老式焰火和全息投影式焰火交织而成的壮丽景象点亮了。

 

Senik转过他严肃的小脸去观察那些火花,脸上倒映着红色、蓝色和绿色的光斑。他全然着了迷。Jim满足地看着,就连这个小小瓦肯也能体会到这场独特表演的美,他都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了。

 

 “那么,你有什么新年愿望么?(New Years resolution)”Jim一边问Spock,一边把身体的重量移到两边的手肘上。Spock也学着他的样子,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些僵硬。

 

 “我尚未考虑。”瓦肯人承认,“你呢?”

 

 “我想遨游太空,宇宙为家。”Jim回答,“最好呢,是和你一起。”

 

Spock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两个人都沉默地看着焰火。过了一会儿——都没什么预警——一根手指勾住了Jim的下巴,牵引着他,直到他的唇撞上Spock的——他们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

 

 “这是做什么?”Jim低声质问,他的眼睛大张着。要知道,他们的小同伴可就坐在一英尺外的地方。通常情况下,Spock是不会不自觉地做出亲密举动对的。

 

 “此亦为传统,不是么?”Spock反问。作为回应,Jim偷笑着,把自己塞进了Spock的怀里。

 

第十章  40天10小时31分钟前

 

 “Senik先生,我们已评估了你的提议。你的学业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对理事会的诉求同样条理清晰、有据可循。但是,你的要求仍被否决了。”Davis指挥官宣布。她的PADD就放在面前,像是一面盾牌,用来防御这安静地坐在桌子另一侧的瓦肯男孩。

 

Senik眼睛都没眨一下:“我能否知晓原因?”

 

 “本学期你要求参与的课程是为上一学期学习了科学追踪的学员准备的。你既非正规学员,也非任何交流项目的一份子。这一原因,加之你的年龄,使得你无法符合课程标准。”

 

 “关于我未成年的问题,您过去曾为我破例。”Senik指出,纹丝不动地坐在位子上。

 

 “我们的确接纳了极少数未成年人作为项目学员,但你这样的情况不行。”她回答。Senik面无表情,没有丝毫或失望或愤怒或理解的情绪流露出来。这让她有些不知所措。“你可以报名学习科学高级理论课程,也可以考虑其他系提供的课程。在你长大之后,你可以自行决定注册成为我们的学员,并享受一切星际舰队给予的福利。我们接纳过最小十四岁的申请人。”Davis犹豫了一会儿后补充道。

 

这时,男孩突然站了起来,用瓦肯方式向她致意:“明白。感谢您费时解释,指挥官。”

---

 

Senik站在门外,听着门关上,却并没有离开。他犹豫不决地站了一会儿,直到某个声音把他从自己的思绪里挖出来。

 

 “我猜结果不如人意。”那个声音说。Senik转了个身,惊讶地看见Jim倚在Davis指挥官办公室外的墙上。小瓦肯人也没问人类是怎么知道他和系主任关于讨论这个学期课程的约定的。这事儿他甚至都没和Spock商量过。

 

 “根据我的计算,我被允许参与课程的赔率是1073比1。”Senik告诉他。

 

Jim低低地吹了个口哨:“那你干嘛还要浪费时间?”

 

Senik眯起眼睛:“若非如此,赔率将更高。”

 

人类好笑地哼了一声。“我敢发誓,Spock对你产生了很大影响(is rubbing off on you)。” Senik皱起眉头,努力想要理解这个怪异的短语。这下Jim没忍住,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对,他绝对影响你了。有时候你们两个都这么没有想象力。听着,我有个能让你至少听上某几门课的主意了。”啥也没解释,Jim开始往走廊另一头行进。

 

 “我了解诉求程序。几率不会有所提升的。”Senik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做出了跟随Jim的决定。

 

 “忘了上诉这回事儿吧。”Jim说,“你需要知道的一切,就是你该怎么从后门溜进去。”

 

 “我不明白。”Senik踏进走廊尽头的电梯时说。Jim向上按了两层——那层都是教官的办公室。两个人马不停蹄地走进一个大办公室,它是专门留给当助教的四年级学员使用的。这会儿有五个学员在里头工作。听见Jim的问候,他们都从各自的隔断里探出头来,神似瓦肯沙漠雪貂(Vulcan sandferrets)。

 

 

“嗨各位,来见见Senik。”Jim大声通报。有几个学员兴高采烈地和他们打招呼。“这是Spock的堂弟。”他继续说。这下他们的欢呼更热烈了。“你们瞧,我有个想法。”(Look, Ihave an idea.)

 

Senik注意到,这种表述往往暗示着一系列极为不寻常的决定。大概几十年以后,他就能编出一本书来,里头全是James T. Kirk用这个短语开头的各种任务、谋略和外交决策。这本书永远也不会被公诸于世。不过,在Senik的孙子孙女吵着要听“睡前故事”的时候,它就是极好的叙述材料了。

 

随后的时间里,Senik成为了学校里最著名的人物之一。几乎所有的助教都很乐意给这个Spock的堂弟当“临时保姆”。他断断续续地上过超过14门的不同课程,还能有限使用三个科学实验室的资源。而作为回报,Senik会和劳累过度的助教们分享他一页又一页的分析报告和讲座笔记。

 

 “这不符合规定。”就在Spock发现Senik跟着Uhura学员偷偷去听超音段分析讲座之后,瓦肯人在那天的晚餐时间评论。他终于详细询问了Senik度过第二个学期时间的具体方式,那已经完全超出了“高效学习”(“productivelyoccupied”)的范畴。

 

 “这种非传统的注册方式使我获得了独特且多样的经历。”Senik并没有把Spock的话当做反对。

 

 “非传统注册方式。”Spock又慢慢地重复了一遍。他的注意力瞄准了桌子另一侧的人类。“你的行为习惯已经显现在Senik的思维方式中了。”Spock说,声音轻柔得根本不像是指责。

 

Jim淡然地微笑着,拿叉子卷起些许意面。“你知道么,我可不同意你的说法。我不久前还在说他越来越像你了。他就要变成一个迷你版Spock了。”

 

 “不合逻辑。”Spock和Senik异口同声地表示反对。

 

Jim哼哼了一声。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评论
热度 ( 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