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已授续翻】【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23

第23章  呼吸

碎碎念:宝贝儿们想我没~~~ 今天送大家一只痴汉加暖男Spock嘿嘿嘿

———————————————— 

冥想中的Spock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剧烈的绞痛,好似纠缠的绳索不断收紧。他粗喘着,痛苦而急切地汲取空气。

 

此时他意识到,呼吸并非难事,然而胸口的灼烧之感却许久都未能散去。

 

Jim。

 

Spock即刻起身,前往Jim的卧房。房门紧闭,所幸并未上锁。他拧开把手,Jim面带痛楚,气喘吁吁的身影映入眼帘,瓦肯人的心跳几乎为之停止。

 

 “Jim!”Spock疾步走到Jim身边,将他从床上扶起,“Jim,醒来!”

 

几次尝试皆以失败告终,他便将手指覆上Jim的脸颊。“Jim,醒来。”那胸口的灼热开始消退。“醒来。”

 

Jim喘息着直直挺身。Spock小心翼翼地支撑起他。

 

 “你现在是安全的。”Spock柔声抚慰。

 

Jim一言不发地点点头,继续大口吸气。Spock也依旧扶着他,不愿松手。他谨慎地避免肌肤接触,因为那会使Jim不自在。

 

 “你可否愿意告诉我?”

 

 “可以。”Jim低语,“真……他妈……”

 

 “你是否做梦?”

 

 “对……我梦到我死了。”

 

 “你梦见死亡?”Spock情不自禁地梳理起落在Jim额前的发丝。

 

 “我已经好几年没做这样的梦了。以前倒是常有,这次的最可怕。老天,我的肺里面就像有一团火在烧。只要一呼吸,那里就火烧火燎的疼。”Jim合上眼,“一如从前。”

 

 “起初我无法唤醒你。”

 

 “你是怎么察觉到异样的?”Jim睁开眼睛,稍稍后仰以便能看到Spock的脸。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好极了。老天,那梦就像真的一样。还有呼吸声。我是不是过敏了?”

 

 “我并不知晓。目前我们也没有无针注射器。或许我们应当联系——”

 

 “不。那样他一定会亲自过来的。”

 

 “倘若你需要他的照料,医生必定会赶来。”

 

 “我不需要,Spock。我只需要停止睡觉。”

 

 “你需要睡眠,Jim。”

 

 “这些梦魇已经他妈让我生不如死了。这栋恶心的房子带回了那些恶心的过往,一切糟糕到我无法承受。”

 

 “或许你应当离开河滨镇。”Spock建议,“若你有心仪的目的地,我将陪同前往。”

 

很长一段时间,Jim只是盯着Spock看,然后他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为什么?”

 

 “对,为什么。你为什么来这儿,Spock?为什么你会想要陪我到别的地方去?”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Spock柔声提醒。

 

Jim摇着头坐直了些,但并未完全脱离Spock的怀抱。“你可以去任何地方,Spock。和任何人一起。和Uhura。和其他瓦肯人。和随便你想要的人。你—你是那么好。为什么你偏偏选择和我待在这里?我这副样子,已经不可能变正常了。”

 

 “正常常常被众人高估。”

 

Jim虚幻一笑。“我知道。”

 

 “我并不拥有许多朋友。”Spock说,“事实上你可能是我唯一的挚友。”

 

 “Uhura呢?你们是朋友,对吗?”

 

 “我们更像是友好的前任。”

 

 “老骨头,他也是你的朋友。”

 

 “或许。”Spock承认,“但他与你不同。你比任何人都了解我。”

 

 “别逗了,Spock。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一点儿也搞不懂你。”

 

Spock点头。“面对你我也时有同感。无论我以为自己有多了解你,你却总能出乎我的意料。你无法捉摸。”他看了Jim半响,“你的呼吸已恢复正常。”

 

 “是啊。尽管我是很累了,但我睡得也够久了。”

 

Spock犹豫了片刻,仍然开口:“我可以帮助你。”

 

 “用精神融合的方法?我可不觉得有用。”

 

 “那只是极为浅层的融合。它将不为你所感知,而你也不会为梦境所困。”

 

Jim叹了口气。“我真的不知道,Spock。你在我脑子倒腾得太多了。”

 

 “我不会的,如我所言,我也不会试探你的想法分毫。”

 

Jim似乎认真考虑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好吧。就这一次。但你不许搞乱我的脑子。”

 

Spock挑眉。“我保证。”

 

他不情愿地看着Jim抽身躺回到床上。那缕头发又落回到Jim额前,引得Spock想要伸手触碰,不过他忍住了。他的首要任务是减轻Jim的痛苦,好让他安稳地睡上一觉。

 

瓦肯人真希望能控制住自己颤抖的手。一旦在Jim身边,他的自制力就自动分崩离析了。

 

他望进Jim的蓝眼睛,而对方也认真地看着他。Spock的心跳加速了。他张开手掌,将手指覆在Jim脸上。“入眠。”

 

那双蓝眼睛缓缓阖上,Jim的呼吸也渐趋平稳。Spock的手还放在原来的位置。他依言不会窥探Jim的脑袋,但却无法放弃手掌下肌肤相触的欢愉。平日里的Jim总是对他的碰触避之不及,而人类所逃避的却正是他渴望的。

 

Spock闭上眼睛,沉缓地吐气。整整十分钟,他陪伴着Jim入眠,双手不曾移动分毫。当然,他是要放手的。他没法永远看着Jim的睡颜,也无法永远触碰着他。

 

最终,他万般不愿地收回手,站起身来。Spock本想坐在房间里照顾Jim,但他清楚,大多数人类都不希望被他人看到自己脆弱的样子,Jim自然也一样。

 

Spock走出房间,但没有关门,这样他便能随时知晓房间里的情况。他本不该如此,只是瓦肯人不愿冒险。

 

当Spock走到客厅时,他发觉暴风雪减弱了些,估计很快就会停止,而Winona也将在不久后返回。他煮了些茶,坐下来给Montgomery Scott写邮件,询问寻找Jim兄长下落的进展。


评论 ( 2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