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pirk】【授翻】All My Love Will Remain C.1(6)

嘿嘿嘿,不能只有我们心塞!

只能说,不信任真的是个很大的问题。

径庭:

Chapter 1(06)


beta: @窝素一只tribble啦啦啦 


Jim在学院公园看见Spock时,他正坐在长凳上浏览PADD,而Uhura挨在他身边。Jim终于受够了。Spock甚至没来找他,也没来看他——相反,他坐在那儿,和Uhura一起消磨时光。


她一下子就注意到了Jim,然后站了起来。


“Jim,”她说。老实讲,Uhura人很好,不仅言语犀利,诙谐的态度也总能让Jim卸下防备。但那正是他讨厌她的地方,她看起来和Spock宛如天造地设的一对。


半瓦肯人立刻朝Jim看去,他的眼神充满警惕,嘴唇抿成一条薄线。Jim回头看向Uhura,点头致意。他藏起心中的厌恶,希望不要因为自己处理不当而让他人受到伤害。


所以,他没有当面表露出对她的敌意。Jim的声音依旧轻柔,笑容也依旧灿烂,他希望这能传达出“他并不恨她”的信息。而且他真的不——让这个瓦肯人如此为她着迷,这并非她的过错。他越了解她,就越明白为何Spock会倾心于她,而不是他自己。


他的心因为这个念头而支离破碎, 可面上却不动声色。


“所以,你被分配到哪艘星舰上了?”Uhura在听到这个问题时明朗地笑了起来。


“U.S.SEnterprise。”她的声音里满是愉悦,“Spock教授也被分配到了U.S.S Enterprise。”


一瞬间,Jim觉得自己周围的一切都冻结了。 


“哦,”他说着转头朝Spock看去,“他告诉你的?”


“前两天我不小心在他的PADD上瞥见的。”她羞怯地笑了。


Jim把目光从Spock针刺般的视线上移开,再次看向这位站在他面前的女性。他的心里渐渐有了定论。而他也终于意识到——如果这才是事情原本的模样——那么,就这样吧。


就连命运也把Spock推到了Uhura身边,他又算什么东西,竟敢妄想着介入其中? 


“我明白了。”Jim微微笑着, “真是个好消息,Uhura。”


“谢谢,”她回答,然后询问般地指了指他。Jim因为尴尬而涨红了双颊。过了一会儿,他决心做个了断。


“U.S.S Farragut。”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焦躁地揉着后颈。她的微笑染上了同情。Uhura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后,她拿起背包,说她还有课要上,最后一节。她一离开,Jim和Spock之间的气氛就凝重了起来。


 “Kirk学员,”Spock开口,试图引起了Jim的注意。金发男孩儿看着他的恋人,脸上掠过一丝笑意。他挨着Spock坐下,凝视着蓝天,发出一声叹息。


“Jim。”Spock的声音柔和下来。


 “U.S.S Enterprise,你们俩都是,哈?”Jim温和地发问,然后转头看向Spock,“你肯定高兴坏了(ecstatic)。”


Spock的嘴唇抿紧。“瓦肯人从不会感到狂喜。”闻言,Jim干笑一声,那感觉就像是自己倾尽所有,却只换回了弹指一瞬的幸福。


“没关系的,Spock。”Jim说着移开了视线,沉重的苦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可能这就是命运,或者别的什么。”


Spock挺直了背板,久久地凝视着Jim:“我不明白你所说何意。”


Jim挤出一个悲伤而又扭曲的笑容,眨着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我们的时间所剩无几,Spock。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的感情停滞不前。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不再感到那样幸福了。”


Spock的肩膀受伤般地紧绷了。他紧咬着牙关,眯起眼睛望进Jim蔚蓝的眸子。


缄默。


剑拔弩张的沉默在他们身边蔓延。


“那是否是因为5.32天前我们的争吵?若如此,Jim——”


“别,”Jim迅速打断他的话,摇了摇头,“我不是——别——不要道歉。一句话说了太多遍,就毫无意义了(hollow)。” 


“语句不会变空,鉴于其并没有确切的形状——”


“Spock,”Jim挫败地说着,把脸埋进掌心,“Spock,面对现实吧。我们的关系不会再有任何好转的余地了。难道你还不明白么?Uhura——她——她才是适合你的那一个,不是吗?”


Spock眼中闪过一丝危险:“此为何意,Jim?你是否在指责我与你展开一段关系的同时,还对另一人抱有浪漫想法?”


Jim移开视线,咬住他的内颊:“如果我说是呢?”


“你不信任我,”Spock极其严肃的语气让Jim不寒而栗。Jim用手指梳过自己的金发,发出一声叹息。


“不是我不信任你,Spock。”Jim咬着下唇,“但是最近…我一直觉得,你对她的迷恋甚于对我的。我是说,你的眼睛,每次你看到她的时候,每次你谈论她的时候,它们都闪烁着光辉。你——你欣赏她,Spock。我怎能不因此而感到不安?”


片刻的沉默。


“Jim,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让我知道,”Spock缓缓开口。


“不,”Jim苦涩地笑起来,“我不希望你觉得,我就是个占有欲很强的混蛋,虽然我的确是。我不喜欢她站在你身边,不喜欢她占据了你那么多的时间。你不——你甚至为她微笑,Spock。我不能——这太疼了。知道你再也不需要我,知道你再也不爱我——这实在太疼了。”


Spock立刻站起来。Jim看到那双眼睛里写满了失望。


“我明白了。”Spock说,“我确信我已重复过数次。你的不安毫无根据。无论何时我见到她,我的眼睛都不会‘闪烁着光辉’,而我也并未曾对她‘微笑’。”


“所以呢?”Jim说着站了起来,愤怒在他身体里沸腾,“我看到的都是假的?你从没被她吸引?你对她的想法从没有过丝毫越界?你的眼睛骗不了人,Spock!你可以说谎但是你的眼睛——”


 “安静!”Spock彻底的爆发让Jim睁大了双眼。“你不信任我。你根本不信任我。这就是原因——在我对她作为学员的优秀表现展露出一点兴趣的时候,你就毫无根据地得出了我想要她的结论。”


Jim沉默了一会儿。


“我爱你。”他开口,“但是如果我们还要无休止的争吵下去,那么我已经无法再坚持了。我——我知道我看到了什么,Spock。”


“你的眼睛轻易地欺骗了你。”Spock的声音听起来温柔了许多。沉默再次侵袭了他们。Jim察觉到了空气中的一缕屈服。“然而,我目前无法——无法理解你对我的指责。我确信,如果在一段关系中不存在信任,那维持下去对我们而言,便毫无意义。”


Jim觉得自己的心都快因为这句话而骤停,但他知道这是对的。实话实说,最近他一直感到不安。如果Spock想把这些都归咎于他,没关系,因为他在这件事上也有过错。Jim挪开了目光。他们已经走到头了。Jim叹着气,后退了一步。


 “对不起,”Jim最终望进Spock的眼睛,“我没能——很抱歉我没能做一个好恋人。我太情绪化、轻率、鲁莽而又不安,尽管我也不想这样。我没法——我没法变得富有逻辑,即便我依靠它生活。我只做我认为正确的事。如果伤害到你,我很抱歉,Spock。”


Spock沉默片刻后僵硬地点了点头:“我确信感情应当是相互的。”


“这会给我们时间的,你知道的。”Jim说着指向那片天空。“你和我,在不同的星舰上工作,这——这对我们两个都好。也许我们需要一些空间。谁知道呢,可能下一次我见到你的时候,你会改变对我的看法。”


Spock向前走了一步,但是Jim已经什么都不想听了。如果他再多待一会儿,他的心就又会渴求属于他的温暖,然后他就会放弃抵抗。他不想要那样。他想要退开。这一次,他要让Spock来抉择。他选择了Spock,原先如此,他以为以后也会是这样。但现在,当事情变得如此糟糕——他们需要空间,而不是去解决它。


Spock张开嘴,想说些什么,但最终选择了闭上。他赞同地点头,紧紧抓着PADD,边缘被他捏出了细小的裂痕。“再见,Jim。”


在他点头前,Jim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他最后看了一眼Spock,深深吸了一口气:“再见,Spock,还有……祝好运。”


说完,他转身离开,抛开了那最美好的曾经。




毕业典礼后,Jim摘下帽子,对着Bones浅笑。在看见Jim通红的双眼和浓重的黑眼圈的时候,医生就知道他们分手了。Jim拦下了要去找Spock“谈谈”的Bones,因为说实话,一切都结束了。Jim依旧怀揣着零星一点的希望,哪怕就只有一点点——Spock可能会来找他,告诉他他永远不会离开。


但他没有,所以Jim掐灭了他心中最后的火花。


“那个大地精走了。”Bones一边说着一边摘下自己的帽子。Jim的微笑黯淡下来,然后他点点头。大约八小时以后,U.S.S Enterprise就要启航了。对他而言,最好的选择就是别再去见那个半瓦肯人。


“你还好吗?”


 “我没事,”Jim扬起一个微笑。他们的星舰即将在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内离港。他搂住Bones的肩膀,和医生并排走着。


“来吧,咱们去喝酒,不醉不归。”


“你他妈一定是在开玩笑,是吧?”Bones粗鲁地问,“我们明早八点就要去星舰报道,Jim。而你现在想冒着宿醉的风险大喝一场?”


“别这样嘛,Bones。”Jim说着把Bones扯得更近了些,“让我们抛开一切!我们已经毕业了!我们就要飞向太空了!肩并肩——你和我!”


“哦,上帝啊,棒极了。”Bones气得冒烟,“宇宙与你,那真是有趣极了!” 


Jim因为Bones那有气无力的讽刺咯咯笑个不停:“来嘛。”


他最后瞥了一眼熙攘的人群,觉得自己看到了那双熟悉的漆黑双眸。可一眨眼,它们消失了。Jim叹了口气。Bones微着把他拽近了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Jim。”Jim对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


他想,一切大概如此了。现在他要忘掉那些心痛,专注于他的新工作。他将会成为这个星球或者任何星球有史以来最好的星舰军官,然后他要成为U.S.S Enterprise的舰长。该死的,他不会再退让了,因为Spock已不再伴随他身侧。谁知道呢?可能他心中的空洞被渐渐填满,在下一次遇到Spock的时候,他就能让一切都成为过往。


回到宿舍整理好行李,他回想起最后一次和Spock一起的情景,然后将它们关进心底。


未来将要如何,这次就交给命运来决定吧。从现在起,他要尽力将一切做到最好。


他在门廊停下脚步,轻抚胸口,望着窗外无垠的天际。


深吸了一口气,他最终点点头,祝福那个半瓦肯人事事顺遂。


再见了,Spock。他在心中轻声道别。


可他不知道的是,六年以后,他会成为U.S.S Enterprise的舰长,然后——他将再一次遇见Spock。这一次,Spock会是他的大副。




Chapter 1 END


感谢beta君的不离不弃和修改润色。第一章最后虐得我们吐血。本文已完结,一共三章,不过每一章篇幅都比较长所以会分段进行翻译。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