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已授权续翻】【SK】Not in Love 似爱而非 Chap15 下

第15章  第二部分:Spock (下)


碎碎念:久等啦么么哒~ 这次有甜也有虐。祝食用愉快!下次更新就在寒假啦~


——————————————

Spock站在浴室门外。里面的水声已经响了好一会儿了。Jim在里面。他把手放在门上,但这样做并不能让他知道Jim在想什么,又有着怎样的感受。他需要触碰他的朋友。然而Jim一直都小心翼翼地躲避着Spock任何形式的肢体接触。

但是无需心灵感应,他也明白,尽管Jim强迫自己装出快乐的样子,绝望的洪流仍在他心中咆哮,无法平息。而他已经在浴室里待了三十五分钟的事实已经让Spock焦虑了。

他几乎就要破门而入了。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走下楼,尽管很不情愿,去厨房给自己沏茶。

Winona正坐在饭桌旁,手里捧着一个杯子。那闻起来非常像是咖啡和酒精的混合物。她冲他微笑。

“你好,Spock先生。”

“晚上好。”

“Jim人呢?”

“我相信他正在洗澡。”

她点点头,又沉默了一会儿。Spock捧着茶杯与她一同坐到了桌边。

“或许我不该请你到这儿来。”几分钟后,她开口,“我本来以为你能帮帮他。”

“你并没有做错。”

她咬住自己的嘴唇:“尽管在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是那么痛苦。 我在你和Leonard McCoy之间纠结了许久。也许我本该选择他。”

Spock摇摇头:“否定的。McCoy医生绝非正确之选。”

“我不知道。或许我根本不该插手。我只想让他开心,但问题是,我甚至不了解他,那我又该怎样让他快乐起来呢?”

Spock倒觉得,让Jim重回此地并非明智之举,她应当多加考虑。不过,也有可能Jim需要某个能让他袒露心声的人,如果是这样,那Spock就是最好的人选。

楼梯上传来的脚步声提醒着他们Jim的到来。他们都转头望向楼梯。Spock意识到,对他们两人来说,Jim就像是催化剂一样的存在。

“哦,”Jim兴高采烈地说,“多惬意啊!”

“来点儿咖啡?”Winona问他。

“不了,我想喝Spock的茶。”

Spock站起来:“我来为你准备。”

“噢,我可以自己来。”

Spock挑眉:“我确信你可以。只是,你请坐,我来为你煮茶。”

Jim做到Winona身边,瞥了一眼她的咖啡:“白兰地?”

“就是暖暖身子。”她抽了抽鼻子。

“我们可以开暖气的。”

她猛地把杯子砸在桌子上:“该死地就让我放松一会儿。我就是想在我的咖啡里加点白兰地。这又不违法。”

Jim身体一哆嗦,就像是被打了一拳。而此时Spock不假思索地靠近他。做什么?他并不知道。

“好吧。”Jim的声音轻柔,几乎细不可闻。Spock不禁想起了Jim梦中的那个小男孩儿。在将要施暴于他的魔鬼面前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Spock又走近了几步,直到站在Winona和她的儿子中间。她抬头看到了他,大吃一惊,脸上的表情顷刻间分崩离析。

“我—我很抱歉,Jimmy。忘了我说的话吧。”她把杯子推到一边,“我不知道我怎么了。

“没关系。”Jim说,他的声音在Spock耳中如木头那般粗砺。Spock没有移动分毫,继续挡在两人之间。

Winona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一事实,因为她清了清嗓子,然后起身: “不,有关系。我只是……现在我整个人都一团糟。也许我应该在派对之前睡一觉。”

“派对?”

“今天晚上Earl要办个圣诞节派对。我希望你和Spock先生能一起来。”她生硬地扯出一个微笑,“求你了。”

“当然,好的。”Jim笑着答应了。他语气里的欢快又回来了,但是Spock知道,同自己一样,Winona也绝不会被这种假象欺骗。

“好。我去打个盹。睡醒以后咱们就出发。”她朝楼梯走去。

Spock把Jim的茶递给他,接着坐在了他的斜对面。

“你刚刚没必要保护我的,知道么。”

“我并不赞同。”

Jim摇了摇头:“她不会打我的。在我小的时候,她最喜欢用的就是言语攻击。全是那些'我永远不会像我老子’的屁话。”

“是因为酒精的作用?”

“我猜是的。再加上绝望和自我厌恶。大概是Kirk家族的传统。”Jim耸了耸肩,“不管怎样,真的很抱歉。你真不该被搅进这趟浑水的。”

“我绝不离开,Jim。”

“你应该走。”他叹了口气,“我想现在我们得准备去派对了。你知道的,你没必要强迫自己。我会和她去的。”

“而我将陪伴你。”

“你确定?”

“肯定的。”

Jim抿了口茶,皱起眉头:“哈,你喜欢这玩意儿?”

“此茶需要细细品尝。”

他勾起嘴角。Spock想让那成为一个真正的微笑,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低头去看Jim的手臂,想看看那里有没有新的伤口。但Jim穿着长袖衬衫,他看不到他的手臂。

Jim右手臂的衬衫上带着些褶皱,就在手肘的位置上。Spock抓过他的手臂,在人类能阻止他之前飞速卷起了Jim的袖口。他的手指擦过Jim跳动着的脉搏,却被一股强烈的情感击中了。

太多太多。绝望、悲伤……无法抗拒。它们啃噬着Jim,在他的灵魂深处疯狂滋长。

Jim一把夺回自己的手腕:“你在做什么?”

“我—希望你并未再次伤害自己。”

“我没有。我已经受够自残了。我真的很好,Spock。你没必要担心我。”他喝了口茶,“我得喝多少次才能习惯这怪味道?”

Spock挑眉:“我并不知晓确切次数。”

“好吧,真是惊人。”Jim大笑着站起来,“现在我得给我们几个做点晚饭啦。”

————————————————


这里好讨厌W妈。。。Spock要开窍了!!


评论 ( 3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