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pirk】【授翻】All My Love Will Remain C.3(2)

你们要zuosi我也是没办法了...

径庭:

Chapter 3(02)


beta: @窝素一只tribble啦啦啦 


他还没来得及找个机会和Spock好好谈谈,他们就被突如其来的海量任务和报告轰炸,Jim甚至没时间和半瓦肯人扯一句闲篇。但是日复一日,愧疚咬噬着他的内心。每每他望向Spock,他都能感觉到随着血液流遍全身的愧疚。


半瓦肯人捕捉到他的视线,但Jim会立刻挪开目光。在他自己意识到这一点以前,这得有两周了。任务进度终于快平安到头,Jim的报告也基本完成。两周以来,他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闲时间。


他前往观测甲板,决定在自己的舒适空间里亲眼看看那些星系,而不是从主显示屏上。他知道大晚上的不会有人在这儿待着,但就在他要走进去的时候,他发现了Spock,于是在门口收住脚步。


金发男人局促不安地站了好一会儿,Spock转过身来看着他。他微微侧头,向Jim颔首致意。Jim也点了点头问好,接着舔了下嘴唇,向前走了几步,门在他身后关上。


“你还没休息。”Jim说,而Spock的视线重新回到了窗外。


“瓦肯人所需休息时间少于人类。”Spock回答。Jim挪开时视线,不再看他的大副,点了点头。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后颈,然后Spock看了他一眼。但他可不觉得仅仅知道这一点,就能说他了解他的前任恋人。


“你有事情想问我吗,舰长?”


Jim感到自己因为愧疚而微微僵硬,接着做了个深呼吸。对Spock隐藏任何想法都是徒劳的。Spock一直可以察觉到,不论是原先还是现在。


“为什么你——六年前,”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Spock僵住了,肩膀渐渐绷紧。


“我确信我们已达成一致,不再讨论六年前发生的事宜。”他飞快地说着,声线一如既往的毫无起伏。


“但我错了,”Jim说着抬起眼睛看向半瓦肯人,“我们需要谈谈这个,如果——如果我们想要…重新开始。”


Spock的肩膀放松下来,然后他终于和Jim四目相接。他垂下双手,藏好眼中所有感情,看着对方蔚蓝的眸子。寂静在他们之间扩散,他点了点头,然后眨了眨眼。


“我,”Jim开口,“Spock,你到底过得怎么样?六年前,在我离开,我,离开你的时候。”


Spock抿紧了嘴唇,Jim看到他眼中尘封已久的伤痛和疤痕,那证实了Jim的猜想——他才是那个让Spock如今变得如此冷漠的人。


“我当时——并不好。”Spock终于松口,Jim立刻明白他们要把一切都说开了。


“我——,”Jim开了头却不知道能说什么。他也受到了伤害,他也被蒙住了双眼。就像Bones说的那样,这是他们两个人的错误,在他们的感情中添油加醋,最终酿成苦果。


“我不知道,当时——我真的感到很孤独,Spock。我以为你为Uhura着迷,因为她更细心,更漂亮,她就像是你喜欢的型。我开始怀疑我是否适合你,我开始质问自己是否配得上你。”


Spock把目光投向Jim,一寸一寸扫视着他的脸,接着,Jim看见他脸上的面具开始破碎。


“我当时十分失望,”Spock坦率地承认,“我对于你认为我没有为我们的感情做出努力而感到失望。我没有做出任何会令你产生不适的举动,我也尽我所能——我倾尽全力,却仅意识到自己做得还不足够。最终你离开了我,我们之间的信任就此破碎。”


听着那些话,Jim忍不住抽搐起来。“我知道,”Jim缓缓地说。


“尽管如此,”Spock继续说,“如果我曾向你表明你对我的非常意义,我相信我们曾经受的后果是可避免的。”


Jim揉搓着他的后颈,“我也该告诉你我当时在想些什么,那样我们就能共同解决那些问题。那样,我们能——至少我们能,我不知道。最终我们就是在互相伤害,我敢肯定你恨我,不是吗,Spock?因为我差点就要恨你了。”


Spock沉默着,然后点了点头。“我苦于你的离开,空虚——如果我必须阐明这种感受,Jim。然而,在分别后的日子里我想我应该也有过错。我对你并没有做到一个恋人应该做到的地步。我没有满足你在浪漫上的需求,就像你原先声明的那样。”


“我也没有,”Jim看进瓦肯人的眼睛说道,“我甚至没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太混蛋了,Spock。我花了六年时间才意识到我们到底哪儿出错了——到底哪儿做错了。我当时对你太生气了,因为你和Uhura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分享,但是你和我什么都不说——但是,我也没有和你分享太多我的生活。”


Spock凝视了Jim那么一段时间,然后向前迈了一步。“我相信我们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说,“我花了4.3年的时间去忘却你,然而当我在舰长候选人名单中看到你的名字时,我依旧同意成为你的大副。”


Jim的眼神很快重新聚焦在Spock身上,每听到一个词眼睛就瞪大一分。“我相信你和我六年前所熟识的那个人并无差异。”接着Spock对自己点了点头,“我是正确的。尽管最初我认为我们应该互相无视,但当你让自己不断陷入危险境地时,这开始变得艰难。然而,我也无法全心全意尽好自己的职责,因为我依旧——痛苦于你的出现。”


“你从未原谅我的离开,对吗?”Jim问出声,他的声音迷茫而脆弱。


“从未。”


那就像一记重拳打在他肚子上。但是Jim知道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他也从未真正释怀Spock曾做过的一切。“我不能说谎,我也没有。”


“那需要时间,Jim。”Spock说,“原谅无法轻易给予。在我们可以再次相互信任彼此之前,我们需要时间。”


“我知道,”Jim抬起眼看着半瓦肯人,“但是——我们得设法重新开始。我不能,Spock,在知道了我伤害过你之后。我以为你想要我离开,我以为——”


“我并无此意,”Spock说,“但是我不得不让你离开,因为看起来就像是你不再想待在我身侧。”


“我想,”Jim说,“我想。太想了。我以为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Spock沉默着,但是Jim听到了那些零碎的话语。


“我亦如此。”




他们那次的谈话并未把所有该说的都说清楚。一次对话也没法把一切都讲明白。但自从那天后,他们之间产生了一些转变。当然了,伤害Spock带来的愧疚感依旧冲击着他,而他自己的痛苦也针锋相对,但抛开这些不谈,他确实感到好受点儿了。


Spock的面具也松动了一些。他和Jim说话的时候依旧时刻保持着戒备的神情,但是金发男人开始察觉到那堵墙正在缓缓坍塌。如今他们的合作更加无间,同时他们也产生了一点儿工作之外的联系,尽管Jim知道那距离成为朋友还有很远。


至少不是现在。


但他们之间仍有了些许进展,好的那种。他们仍会在工作之余对话,简短的,无关紧要的闲谈,通常都是一问一答,Jim总是发问的那个。有时候Spock也会问候Jim,如果那天他们正巧在早上(按标准时间来算的那种)碰见,Jim在回答他很好的时候,内心会有点轻飘飘的。


他们并不常提起过去。只有过那么几次,在他们独处,而长久潜伏着的危机感不再那么蠢蠢欲动的时候。Jim会磨磨蹭蹭地问Spock他过去这些年都在做什么——在他们开始交谈的三个月后。Spock刚开始表现得十分僵硬,Jim觉得这次他又要被拒绝了,再一次的。


但他没有,反而,Spock松口了,可能只有一点儿,但他依旧透露了些东西。


这和六年前他们如何开始完全不同。


更加成熟,更加有条有理,更加真实。


接着Jim也讲起了这些年他都在做些什么,尽管Spock并没问他。但他敢说半瓦肯人想知道。有时候,他们会约好在娱乐室下棋。Spock什么也不会说,但是他们之间沉默的气氛说明了一切。


金发男人知道想要获得原谅,道歉只是九牛一毛。但是他还是要从那儿开始。所以有一天,当两人正在下棋的时候,他脱口而出:“我很抱歉。”


随后而来的沉默令人窒息。Jim低头看着棋盘,用自己的骑士打掉了对方的士兵。Spock僵持片刻,然后放松下来。


“你为何道歉?”他看着棋盘问道。


“就——为了发生过的一切,”Jim小声说着,“为我对你造成的伤害,为——为六年前发生的事,为我以后可能做的事,我不知道。”


Spock拿着王后的手停在了半空,再次盯住Jim。在他避开了对视一会儿之后,他把王后放在了设想好的位置上。“你并非唯一犯错之人,Jim。”他说着,让舰长先生顿时手足无措,“我——我也为我曾做过的事情道歉。”


Jim看向半瓦肯人,然后露出一个畏畏缩缩的笑。他心中的某处被这个道歉点亮。这是个意向,表明Spock愿意为此共同努力,让他们之间进展得更好些。这让Jim感到他并非唯一一个试图让他们摆脱过去的,尽管这需要时间。


他们之间的气氛又变得沉闷起来,于是Jim又开始专注于棋局。虽然没有交流,然而Jim发现他们正逐渐摆脱紧张的氛围。他们之间变得更轻松,并非完全坦诚,但确实更透彻了些。


这是个开始。


一个什么的开始——Jim尚不知道。


 


生活总是没法一直风平浪静。


他们之间将必有一次变数,而冥冥之中自有天命。


Jim看着他刚从星联收到的消息。他瞪大双眼,心猛地跳了一下。他深吸了口气,然后换了个坐姿。调令上那个名字用醒目的黑体标出,Jim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他察觉到他的大副走到自己身边。他能感到Spock的目光在PADD的图像上停留片刻后,投向了自己。舰长先生清了清喉咙,犹豫着该如何回应。


那是,她正在请求登陆U.S.S Enterprise。舰长先生看着她数不胜数的证书,咋舌于她已变得如此杰出。尽管,她的那些话语仍记忆犹新。她与众不容,独一无二,为了自己的目标离开了他。现在,她回来了——只要Jim希望她回来。


但Jim知道自己必须做出公正的决策。她有着杰出的履历,假如他拒绝她,星联将会质疑这个决定。接着他们就会来盘问他,逼问他,直到挤出答案。他不想听那些上将对他挑三拣四,他不想和那帮混球逗闷子——那些认为他无法保证船员、甚至自身安危的混球。


Carol Marcus中尉——请求调至U.S.S Enterprise


专业:武器科学技术专员


“此中尉在武器技术上似乎拥有无可挑剔的履历。”Spock看着Jim说道。金发男人从自己的沉思中回过神来,瞥了一眼半瓦肯人然后点了下头。


“是啊,”他说着挺直腰板坐正,“我相信她能给我们的船带来好处,不是吗,Spock?”


Spock保持着缄默,但他明显散发出反对的气场。Jim克制着自己想要再次看向Spock的欲望。


“然而,我相信我们星舰上已具备足够多的科学官,他们在武器技术上都颇有造诣。”


“我知道,”Jim回应,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照片,“但是多多益善,对吧?”


“确实,”Spock这样说着,语调却和说出口的话截然相反。Jim没注意到他的语气,相反,他还在盯着她的照片。一两秒后,他打算站起来然后离开,去任何能让他一个人待着的地方。


但那会让他看起来很奇怪,所以他没有。相反,他做了个深呼吸,然后给出肯定回答后将信息传给了星联。做完这件事,一切已成定局。一丝异动在他心中升起。他不喜欢这个想法——又要有什么发生在他身上了。


他关上PADD,试图控制住心跳,让它恢复平稳。他知道自己慌了神。除了Spock,Carol是唯一一个钻进他内心的人。她不像Spock那样锥心刻骨,但原先她对他也意味良多。


Jim又看了Spock一眼,注意到半瓦肯人没盯着自己看。舰长先生只是朝他的大副笑了笑,Spock略微点头作为回应,然后走回自己的位置继续处理他的工作。Jim重新看向已经黑屏了的PADD,不知道这个决定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后果。


原先这只是Jim和Spock两个人的事,现在Carol也要到船上来了。


他知道Carol并不对他怀恨在心,他也没有。他们当时达成了共识——他们没法比朋友更进一步了,尤其他们心中还有着相迥的目标。他们分手时并不像他和Spock分手时那样冰冷而可怕。


但她即将登陆这艘星舰,而Jim并不确定她是否意识到了他是星舰的舰长。虽然这看上去并不太可能,撇开她热情洋溢的性格不谈,Carol想要搞定一份工作就会一往直前,所以她一定会把他的船从里到外查个彻底。她知道他是现任舰长,尽管如此,她还是选择了调到这里。


那这是什么意思?


当Jim意识到也许Carol想要和他复合时,他的心脏骤停了一下。


尽管那根本不可能,他想。


他皱紧眉头,又往舰长椅里窝了窝。


接下来有什么事就要发生了,他的直觉一直很准。






TBC


淡定地看着他俩,这篇文已经伤不到我了。

评论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