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儿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小尖儿
Powered by LOFTER

【Spirk】【授翻】All My Love Will Remain C.3(4)

唉。弄第一章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很好看。
现在...
也是无可奈何。Carol妹子接好锅!

径庭:

Chapter 3(03)


beta: @窝素一只tribble啦啦啦 


※ Carol情节出现请注意,如有不适请勿阅读


Jim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他眨了好几次眼,觉得今天又会是个无眠之夜。每当他脑子里塞满太多东西的时候,譬如今夜,失眠症总是他忠实的朋友。他叹着气从床上坐起来,手指来回拢着头发,内心思索着,为何当自己告诉Spock,她对自己而言意味着什么的时候,他的内心如此惴惴不安。


一想到Spock可能会在意这件事,他的心就开始猛烈地跳动起来。但当他意识到这种想法是多么不合逻辑的时候,Jim就慢慢冷静下来。他们曾广为人熟知的链接在六年前消逝。离别的伤痛也许会被时间冲淡,但伤痕永存。


那些他们两人至今都不愿忘却的伤痕。


然而Carol是他心中另一道疤。可能不像Spock那样严重,但总归是。他们离别之前,她还是在他心上戳了个洞。Jim瞥了一眼浴室的门,不禁想着Spock现在正在做些什么。蓦地,一股似曾相识的空虚感重回他心间。


Jim知道这种空洞感。每每他和Spock争执时,还有六年前他离开Spock时,他都清晰地感受过它。他不喜欢自己内心渴求着的东西。他们正重回正轨,而现在他的心脏又开始不配合工作了。他摇了摇头,从床上起来走向他的衣橱。


他只穿着日常的T恤和短裤走出房间,最终去了娱乐室。他径直走进去,然后扫视了一圈,发现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他慢吞吞地挑了个空位子坐下,希望知道现在自己能做点什么。就在此时,门滑开了,有人走进娱乐室。Jim瞥了一眼,随即意识到那个人是谁。她的眼神穿过整个房间和他的交汇,然后她对他嫣然一笑。Jim以微笑回应。她朝着他走来,接着坐在了Jim对面。


“嘿。”他打了个招呼,而她点点头。


“这么晚了你还不休息?”Carol问道。当他干巴巴地笑起来的时候,她双眉紧蹙:“你做噩梦了?”


“没有,”他只是继续对着她笑,“就是睡不着。”


“嗯,你比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瘦了点,你知道的。”


“那都是Bones的错,”Jim抱怨,已然觉得他们亲密如从未分离。Carol爽朗地笑起来,她明朗的笑声点亮了他的心情。“他一直让我进行这些诡异的节食。”


“我得说如果减重是他的目标,那他做得不错。”她说着,接着Jim装出一副怒火冲天的样子。


“你是在说我之前很胖吗?”


“噢,不,不,”她翻了个白眼,“你可能只是有点婴儿肥。”


“哈,”Jim说着睨了Carol一眼,凑得更近了些,“你原来可没抱怨过。”


他满意地看着她双颊变得通红。“噢,Jim,”她捂着胸口说道,“你一点儿也没变,是吧?”


Jim坐回他的椅子舒了口气:“基本没有。”说完他乐了起来。


接下来一小会儿他们都没什么可说的,沉默在他们之间扩散开。随后Jim清了清喉咙,揉搓着自己的后颈。“所以你在这儿的第一天感觉怎么样?”他问。Carol哼哼着回答,然后用右手撑住脸颊,直勾勾地凝视着Jim。他注意到她在打量他,所以挑起了眉毛回击。


“挺好的。”Carol说道,“事实上,这是我待过最棒的船,Jim。”


Jim感到心间涌起一股自豪,然后他点点头:“他们都棒极了,Carol。”


“对,”Carol回答,叹了一小口气,“但是Spock指挥官。”


“Spock?”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Jim嘲弄地重复了一次,想着现在演的又是哪一出,“他怎么了?”


“他总是这么严肃,是吗?”她说道,“一点儿也不有趣,总是工作。”


“他是个瓦肯人,Carol。”Jim面无表情地陈述。


“我知道,”Carol说,“但是从你原来描述他的方式来看——”


“Carol,”Jim阻止了她,“那是你来这儿的原因吗?来看看他和我之间还有没有什么可调解的?”


她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Jim,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在乎你了。我们曾拥有过一段感情,但是——Jim,你真的期待我相信你吗,当你说我们所拥有的是发生在你身上最好的事?”


“Carol,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他问道,听起来充满困惑,“发生在我们之间的当然是最好——”


“指挥官才是发生在你身上最好的事,”她用一个温暖的微笑打断了他,“我是第二好的那个。”


Jim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断开了他们交汇的视线。他做了个深呼吸。


“现在那不重要了,”Jim说,“我们——六年前遗留下来的伤痛仍历历在目,Carol。他没有原谅我曾对他造成的伤害。”


“那你呢?”她追问。


“我可能原谅他了,”Jim说,“也可能没有,我不知道。”


“但是你原先忘掉过他,是吗?”


“是,”Jim坦白,“但只有一小段时间。然后我又回到了这儿,上帝,Carol,他在这儿。他是我的大副。这很艰难,Carol。但是——不管怎样,我们试着一起解决这事儿。”


Carol点了点头,但眼中饱含着什么:“他知道我们之间的事吗?”


“不,”Jim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另外——我觉得他不知道比较好。”


“我明白,”Carol说着,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我爱你,Jim。你知道这点对吧?”


Jim感到心中有着细微的刺痛,然后他抓住她的手,让他们十指相缠。他轻抚着他们的手,然后微笑着看进她的眼睛。


“我也爱你,我希望你也知道这个。”


她热切地注视着他,但他们之间仍无火花。


他甚至没有注意到有人在他们交谈的途中走进了娱乐室。不过这没什么影响,因为那个人很快就离开了。




Spock正站在他的椅子旁边检查报告,然后把PADD递给Jim请求批准。Jim注意到Spock握着PADD的方式。他握得很紧,似乎他心情也如此紧绷。然而,舰长先生知道自己最好还是别明说出来,所以他什么都没问,只是接过PADD,检查后签了字。


把PADD递还给Spock后,他略过自己大副的脸。半瓦肯人没有看他,而是接过PADD后就走出了舰桥,可能是去检查他的实验结果或是其他在他手之下的军官。


Jim不再去看半瓦肯人。他想了一会儿为何今天Spock看上去这么紧张兮兮的。他也没为此沉思太久。相反,他把这件事放在脑后,决定一会儿亲自问问他。他的轮值又一次在风平浪静中结束了,尽管他知道自己不该期待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他心中的乏味却鼓噪个不停。


他走进餐厅,复制机已经做好了他的食物。接着,他搜寻着哪里有空位子的时候,Jim注意到Spock正在和Carol交谈。他走近了些,然后意识到情况有点不对劲,就在几步之遥外停住了脚步。Carol微弓着背,面无表情。与此同时,Spock双手背在身后,脸上带着近乎不高兴的神色。


无论Spock说什么,Carol只是点头,然后拿回PADD。接着,她转过身,和Jim的视线交汇。她挪开目光,急匆匆地跑走,只是小声说了句“舰长”作为招呼。Jim为此皱起眉头。Spock走到桌子前坐下,把餐盘放在面前。


Jim向Spock走去,然后坐在他对面,把一盘子食物放在桌上。


“嘿。”Jim说着Spock抬起头,把目光从餐盘上移开。


“舰长。”Spock回应。


“到底怎么了?”他缓缓开口。Spock凝视了Jim一会儿,然后挑起了眉毛。


“你所指何事,舰长?”他问道。Jim在半瓦肯人的脸上逡巡一圈后翻了个白眼。


“你知道的,”Jim说,“和Carol。发生了什么?”


Spock下颌紧绷,Jim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惹得Spock气成这样。尽管如此,不管是什么,Jim不希望他们两人之间脆弱的关系因为这个而坍塌。在他开口道歉前,Spock生气地调整着呼吸。“我道歉,”Spock说,“我并非有意表现得毫不知情。”


Jim接受了道歉并点点头。现在他更困惑了。Spock很少道歉,即使道歉也从未在公共场合。“Spock,”Jim开口,“Carol到底怎么了?”


“在她的报告中出现了一处错误,”Spock语速飞快。然而他的语气毫无起伏,Jim不喜欢听到Spock这样的声音。他知道,一旦涉及到工作,Spock总是很严肃。Jim知道Carol不会得到任何特权,尽管原先他和Carol如此亲密。


在Enterprise上的一切都要十分专业,而正是Spock这样的人确保一切都毫无纰漏。所以Jim并未质疑过多。只是半瓦肯人说话的语气让Jim心中警铃大作。“那么糟糕吗?”他问,“可能就是个疏忽造成的错误。”


“我相信这并不是我们在此应有的行为,舰长。”Spock说,他的眼睛盯进Jim蓝盈盈的那双,“我也不相信为她的错误辩护对你而言是明智之选。”


“我没有,Spock,”Jim语气温和,知道自己正试图保护她,“但我们是人类,我们不——”


“我相信我很清楚人类能力的界线,舰长。”Spock尖锐地打断了他。Jim因为这突然转变的语气挑起眉梢。


“好吧,”Jim笨拙地回应,“我不是在指责你对人类一无所知,Spock,我是在说就算是我也会犯些错误。她看起来就像快要哭了似的。”


Spock依旧沉默着,但是他的肩膀僵硬而板直。“纠正她的错误是我的过失吗,舰长?”他问。Jim只是摇了摇头。“那为何我被如此训诫,如同我做错了一般?”


“Spock,”Jim开口,“我就是问问。”


Spock挪开视线点了点头。沉默降临,随后Spock开口:“我再一次表示抱歉。缺少冥想似乎造成我今日神经紧张。恕我失陪。”


Jim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Spock就站起来,抓起他的餐盘走开了。金发男人只是凝视着半瓦肯人,直至他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这很奇怪,Spock之前很少表现得如此失控。Jim把视线挪向餐盘里的食物,然后把塑料餐盘推得远远的。


他思索着刚才发生了什么。Carol看起来泫然欲泣,尽管Jim知道自己应保持专业,他心中仍残存着一些保护欲。真正让他疑惑的是当他提及此事时Spock紧绷的态度。他没有想要对Spock说教些什么。


Jim确信,在自己为Carol辩护的时候,半瓦肯人清楚他是在做什么。但那并不代表Spock知道Jim这么做的真正意图。他看向房间的门,叹了口气。






TBC


还有13节完结,今天和尖儿商量了下加紧点速度,2月中旬翻完它。

评论 ( 6 )
热度 ( 44 )
TOP